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郭大虾 喝茶归来

国产009打电话约谈,待会儿他们开车过来,接我去市国保大队.
我来之前发了上条推文,国产006看见了,说我涉嫌炒作自己。
上级市二位盖世国保006、005专程来此,一唱一和、司机旁观。在我看来,找我谈话的目的有这几个:1.看看我是不是发起者;2.探探我对此事的观点和态度;3.猜猜我会不会参与;4.建议我大力发表质疑的言论;5.警告我转发此事可能引发的后果。
今天去,我没抽他们发的35元一包的“紫利群”,抽自己今年常抽的2元一包的“大前门”香烟,也给他们一人传了几根,他们抽了。
我开始大力质疑他们建议我“大力”质疑“摸驴话儿”的动机。
中午约谈国产005问我的职业和收入时,我觉得有些荒谬,对他说:我的职业、收入、银行帐户、通信记录、行踪,你们什么不知道?我有隐私吗?我用的着回答吗?他说当我是朋友问问看,我说:如果我说你是我的朋友,那我是虚伪的,我是你的工作对象,你在执行任务。
我来这里,是当你们是人,你们回到家里跟我一样,也都是普通公民。虽然我对你的职业有看法,但你也是人。我没当你们是敌人,可你们把我当敌人。”
国产005说我又在多想了,我说我就是个敏感的多想人,脑子比别人多一根筋。

喝茶中老婆电话来了好几个,让我帮她理店里的台帐。005说,你老婆知道你做的事情吗?我一听路子不对,我做了什么事情老婆不知道?他连续追问了好几次。老婆电话催,我后面急着要走,005说:你没跟你老婆说晚上不回去吃饭?我纳闷说:我为什么不回家吃饭?好像我在等他们来抓我,岂有此理!
今天的话题看上去是谈网上发言的政府规定,其实是围绕着摸驴话儿。国产006有几句。反覆提起我老婆,我听起来像在用我的亲人威胁我,我怒了,直接问他:你在恐吓我?我真怒了。
005问我是不是想成为推动中国民主进程载入历史的人物,我告诉他了:我不要做什么英雄或是烈士,历史上的英雄和烈士大多是悲剧,我不要做。他问我要什么,我说我只想活得有自由有尊严。
我的敌人是这个没有公平正义、让人活得没有自由、没有尊严、没有安全感的制度,那些享受特权欺压民众拒绝改革的当权者,不是你们,我没把你当敌人,你也不要把我当敌人对待。我只想做个好人,不想做什么英雄烈士,我只想活得有自由、有尊严、有安全感,你不要把我当作敌人。
他们的职业角色代表政府,他们的工作在侵犯我的公民权利;当他们把职业身份卸去,回到家他们又是一个家庭角色。上一个角色视我为敌人,下一个角色同我一样。是敌人?不是敌人?
009老杨今日来接我的车号我记住了,浙F1601警
(twitter 网文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