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第三次茉莉花革命--3月6日--总结

北京
        王府井:麦当劳餐厅内有许多便衣警察,手机信号受到干扰,无法用手机发送图片。香港媒体说,在麦当劳外面,一些记者被警察截查搜身。
        西单
        中关村:高校学生在海龙大厦门前广场聚集。同时,大厦附近的地铁站被关闭,警方出动直 升机高空监视

上海
        警方拘禁了至少15名试图报道此次事件的外国记者。英国网络媒体Monsters and critics 说,其中的一名德国媒体记者通过电话对德新社说,他们午后在聚会地点上海和平影院外面被警察扣住,被带到一个地下掩体。他说,这个地下掩体像一个临时的警察局。

广州

南宁


中国官方
《北京日报》5日和6日分别刊载署名作者任思文的两篇观点文章,指出“稳定是福,动乱是祸.....维护稳定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心声”。文章说,境内外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企图把乱局引向中国,挑起“街头政治”。



上海《解放日报》6日发表文章“稳定是人心所向”。文章说,境外别有用心者“通过网上串联、散发传单等,捏造谣言,挑拨矛盾,煽动非法聚集,伺机制造事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