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RFA: 曾慧燕力證艾未未愛國,中共圖抹黑異己

曾慧燕力證艾未未愛國中共圖抹黑異己

2011-04-12

艾未未被帶走超過一周,他同父異母兄弟艾端午的妻子、民主人士曾慧燕周一晚接受本臺獨家專訪,呼吁更多人關注事件。(畢子默報道)

艾未未被帶走逾一周,當局其後指原因是他涉嫌經濟犯罪,對此,艾未未同父異母兄弟艾端午的妻子曾慧燕在接受專訪時表示無法置信。曾慧燕說當局對艾未未的指控是“欲加之罪”。她稱贊艾未未是有良心的藝術家,網上最近突然出現大批有關艾未未的負面輿論,她認為是中共抹黑異己的一貫手法。

曾慧燕:“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它(當局)是用經濟犯罪帶走他(艾未未)的,代表官方的環球時報居然說‘搞政治屁股要干凈’,既然是經濟犯罪何來扯到政治上?中共要抹黑一個人,首先從名聲上把你搞臭,這是它一貫的手法。艾未未是有良心的藝術家,他是響應溫家寶總理的呼吁,追究四川汶川大地震校舍豆腐渣工程。如果說是顛覆政權,溫總理應該首當其沖。”

曾慧燕又談到艾未未為人,指他對祖國“愛得深沉”,故放棄成為美國公民、堅持中國國籍,并長期透過自己的藝術促進中國進步。

曾慧燕:“艾未未的爸爸艾青先生說過,他愛這片土地愛得非常深沉,我覺得艾未未也是非常愛國的,否則他不會在1992年放棄美國綠卡,他至今還是持中國護照。他是希望這個國家好。1992年他回國前我們Chinatown(唐人街)一家餐廳吃飯,當時他很天真,覺得中國簽署了人權宣言,他也追求人權,於是以他的藝術手法促進、推動中國的進步。艾未未所有做的事都是恨鐵不成鋼。很諷刺的是中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卻不可以容納一個有自己主張、特立獨行的藝術家。它(當局)現在口口聲聲說人權是進步了,但種種最近的跡象卻令我們非常失望。”

詩人艾青之子艾未未在文革中長大,80年代他遠赴美國學習,期間在攝影和建筑等藝術領域多有創作,并與知名作曲家譚盾、導演馮小剛等人交往,90年代他曾為知名電視劇《北京人在紐約》擔任副導演,後因父親患病在1993年回國。艾未未曾表示,回國後艾青曾跟他說過“這是你的家”,他因這句話決定留在中國。

1 条评论:

  1. 颠覆政权的人,是那些拒绝政治改革,抵制民主潮流的人; 是那些摧毁法律体系凌驾于法制上, 贪赃枉法的人; 是那些构建豆腐渣和批准豆腐渣的人,而不是指出这些龌龊行为的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