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

高瑛向港媒表示杀头也支持儿子艾未未

法广09/04/2011 - 中国

高瑛向港媒表示杀头也支持儿子艾未未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因涉嫌“经济犯罪”的艾未未已被失踪第7天,他的母亲高瑛8日接受香港传媒的电话访问时以豁出去的语气疾呼「我上到断头台也要喊, 我的儿子最优秀,最棒,我支持他」。78岁的高瑛还说,她15岁就跟共产党走,「糊里糊涂」走到今天,现在要跟共产党分道扬镳,死后宁见佛祖,也绝不会去 见共产党的祖先马克思。

艾未未的母亲高瑛,是中共已故红色诗人艾青的遗孀,她在接受香港《苹果日报》的电话访问时表示,民众和当局已是「离心离德」,「一个13亿人口大国,干这种事,太不要脸了」。

声称当年与丈夫艾青被发配到大西北及文革受迫害,都没有叫过苦的高瑛,今天却豁出去不惜为了儿子而怒斥这个政府「没有人性」。她说,儿子被抓走至4 月8日已是第6天,没有任何人告诉她儿子下落,儿媳妇路青去公安局要给患有高血压的丈夫送药,竟被当局拒绝,要她寄去公安局,高瑛直斥:「他们太没有人性 了。」

高瑛指称,儿子就是一个有良知的艺术家,为别人维权才惹这么多麻烦,当局的目的就是找个理由堵住他再参与维权。她说,其实两年前当局就查过她儿子的 税,当时还指他涉经济诈骗,「如果说我儿子纳税有问题,比如纳的不够,我不敢说他没有,但也不至于这样干吧?」高瑛认为,当局都是用这种方法,吓唬那些参 加政治活动的民众。

她又说:「他们一定要给他(艾未未)找出个什么名堂,抓不到把柄,总要抓个辫子吧,好下台阶。」

高瑛又说,她这次接受境外传媒采访是「逼上梁山」,「你能做得出,我也能做得出」,又指当局口口声声是法制国家,但做的事却令人失望,「光喊口号是没有用的,应该做出样子给老百姓看才是」。

高瑛说:「我敢保证,未未如果有一分钱不干净,跟外国情报机关有关系,或者(接受)反动组织支持,我敢把我的头拿下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