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台湾朝野两党立法委员联合声援艾未未

台湾朝野两党立法委员联合声援艾未未(视频)

http://174.127.114.98/?q=ydfV36iYnNja2J3gz86P0tPWndbOz8fC4dfXnNrE1dDXy87Qx8LencrWjpOVoKObnZKUkqOfmqCakcnj29U=&utm_source=2011-04-15&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SELF&hl=3ed

2011-04-15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罕见地成功集结台湾朝野两党立法委员声援艾未未。


台湾新成立的人权团体组织「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在台湾陷入长期政治恶斗的政治生态下,罕见地成功集结台湾朝野两党立法委员声援艾未未。

在星期五举办的声援艾未未记者会上,国民党借立委邱毅和民进党借立委田秋堇,「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发起人杨宪宏异口同声表示,艾未未等受迫害的人士,是中国大陆民间自发性的良心,将是中国和平崛起的动力,台湾应该正视并规劝中国迫害人权恶行。因为「左邻右舍仍有人不自由, 我们就不可能感觉自由。」

田秋堇强调,台湾与中国关系越趋紧密,台湾应拿出正义感和良知,秉持友直友谅友多闻的精神,出面规劝中国。假如默不做声,中国会认为台湾的人权民主自由标准跟他们是同样的水准。

国民党借立委邱毅认为艾未未被捕事件,台湾仅靠陆委会一纸声明并不够,总统马英九应该亲自明确表态声援。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发起人杨宪宏指出,台湾和中国之间应该像ECFA一样,签署民主自由协商,作为两岸互动的依据。杨宪宏严厉警告马英九政府,如果台湾在和中国大陆进入政治谈判时,回避台湾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的原则谈判,他们将像当年发动红衫军上街反贪腐运动一样,动员百万人上街,捍卫台湾人民的基本价值。

在同一天,台湾高等法院审理前总统陈水扁国务费案,首度传唤天安门前学生领袖王丹出庭。王丹在庭讯中坦承,曾收到陈水扁资助的四十万美金。为了回避在法院前守候的媒体,王丹并没有按照惯例从法院正门进入,而是在法警陪同下由其它入口进入法庭。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导,王丹在庭中坦承先后两次收到陈水扁的汇款,每次二十万美金,共收到四十万美金。

这是台湾法庭首度证实,海外民运领袖确实有人秘密收受台湾政府的大笔金钱援助。也首度证实,海外民运和民进党政府之间的联络渠道。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胡汉强发自台北的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