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守望教会周日户外聚会 百余人被警方带走





北京守望教会周日户外聚会 百余人被警方带走
北京警方推搡守望教会人员登上一辆大客车
路透社照片作者 流芳
北京最大基督教家庭教会之一-守望教会周日聚会遭遇当局大规模的抓捕行动。周六晚间开始,该教会的多名核心人物已受到警方监控,被软禁在家。

维权网今天披露:周日(4月10日)早晨7点多开始,北京守望教会户外聚会地点便出现大量警察和警车,100多信徒被抓进警车,不知去向。此前,周六晚间,包括牧师金天明在内的几乎所有核心同工的行动便已受到监控,失去行动自由。

维权网报道说:周六晚上,守望教会在内部公布户外聚会地点是:中关村鼎好大厦南中钢大厦东南侧与江南赋主题餐厅相连的三层露天平台。今早8点左右,尽管牧师和同工被软禁,仍有100多位会友前往聚会地点,即被数百名警察包围,警察开始抓人、推人,期间还有野蛮殴打。会友则按照教会规定的户外聚会准则,没有还口、还手。除100多名信徒被抓进警车外,随后陆续赶来的信徒也被警察抓捕。

另据博讯新闻报道,守望教会成立于1993年,信徒超过上千人,成员以中产阶级白领和学生为主,曾多次面临被驱逐的困境。2009年底,教会购置了1,500平米的新场所。却在政府部门的介入下,开发商一直表示无法交付钥匙,至今仍无法使用新场地,导致该教会最近一年多来没有固定聚会场所,因此决定进行露天敬拜。

守望教会一名信徒在网上发出代为祷告呼吁书,希望全世界关注守望教会,关注中国信徒的敬拜自由。

2 条评论:

  1. 好好的不去教堂做礼拜,干嘛非在户外呢

    回复删除
  2. 上帝必定看顾你们,楼上的五毛愿上帝也看顾你和你的家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