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守望教会李小白牧师释放 敬拜场所依然无着落

参与记者 柳江河

(参与2011年4月13日讯):4月10日守望教会在室内敬拜场所被当局驱逐情况下,被逼来到海淀中关村一平台进行户外敬拜。在教会牧师长老被软禁的情况下,仍有300多位信徒参与户外敬拜。当在现场有169位信徒被警察抓走,后被带到一小学中登记照相后陆续释放。金天明牧师、游冠辉长老等软禁虽一时被解禁,但据最新消息又开始被软禁在家了。至于守望教会购买的聚会场所政府能否归还、下周能否允许某处室内敬拜,政府方面毫无反应。而守望教会的网站已经被关闭,新浪网上关于守望教会的信息一律删除。守望教会教会治理委员会在4月12日发布新公告,坚持4月17日继续户外敬拜。

曾在4月10日户外敬拜过程中作为现场带领人的守望教会的牧师李小白和其妻子路冰霞姐妹,在现场被警察抓走后,在派出所羁押2天后,终于被释放。据一位守望教会教友对参与记者讲:李小白牧师服侍守望教会已经好几年了,他性格耿直,原则性强,忠心耿耿。她妻子路冰霞姐妹也是一个敬畏神、凡事讨主喜悦的姐妹。他们夫妇本来可能会在周六晚上像其他教牧同工一样被软禁监控的,但在周六那晚他们没有在家里居住,因而得以第二天到现场带领会众。显然,警察把他们作为带头人所以进行了两天拘留的。

4月17日的户外敬拜是否会继续遭到抓捕,政府能不能给钥匙,一切在未知之中。但更多的守望教会教友希望众人能寻求各界支持,主动赢得应有的权利。守望教会陈姊妹在一个祷告书中写到:“一边是恒切的祷告、仰望和信靠,一边是积极地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联合团结一切支持同情守望教会建堂的海内外力量,打完这次在爱心和非暴力争战中得胜的属灵争战。也盼望海内外基督的众肢体声援支持守望教会”。据悉,几份给海内外所有教会、基督徒的代祷信和给政府部门的陈情书,正在起草中。而何光沪教授也发文呼吁公正对待守望教会,他的很多学生就在守望教会。基督教界很有影响的网络媒体《基督日报》,也在密集发布有关守望教会的新闻和评论。

记者也采访了密切关注和最先报道守望教会户外敬拜现场状况的基督徒公义网负责人郭保胜先生(推特名 郭保罗),他说:“现在问题的焦点就是守望教会的整体性和公开性敬拜,只要守望教会不坚持这一点,分散成多个点聚会,当局是默认家庭教会的存在的。这跟对待法轮功的消灭铲除政策不一样,对基督教家庭教会只要你在家里或小地方、隐蔽式的聚会敬拜,当局还是容忍的。但是一旦你的人数扩大,尤其你想要进行公开化、整体化的不分散聚会,当局就要打压。这次对守望的打压和拒不交还钥匙的作法,当局的目的就是要彻底地分散化、隐蔽化守望教会。而守望教会如果能进行公开整体性敬拜,对家庭教会而言是个里程碑的标志,从地下走到地上了。但这样的机会需要争取,因此我也呼吁海内外联手,实现守望教会公开整体的敬拜”。

守望教会的事态仍在发展中,尤其是本周周日(4月17日)的敬拜,是否还能坚持在户外如期举行,已经引起世界大多数基督徒和世界级媒体的关注。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