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北京“守望教会”受迫害引起海外华人基督徒关注

2011-04-14
北京最大的家庭教会“守望教会”近年来不断遭受政府的干扰和迫害,引起海外华人基督徒的关注。美国华人“基督教公义联盟”负责人发表谈话,要求中国政府尊重基督徒敬拜神的权力。

前年11月,“守望教会”租用的敬拜场所遭北京政府强行关闭,上千名基督徒不得不冒着漫天风雪在海淀公园门口露天敬拜,照片通过互联网传遍世界,令海外华人基督徒震惊。近来,“守望教会”自行购买了新的聚会场所,但房地产开发商在政府的压力下,宁愿付违约金,也不敢将物业的钥匙交给他们。当“守望教会”再度被迫在户外做礼拜时,当局出动警察,抓捕了露天敬拜的160多名信徒。“守望教会”已经通过互联网发表呼吁书,要求各界对事件予以关注。

设于美国旧金山的华人“基督教公义联盟”负责人郭保胜就“守望教会”长期遭当局迫害事件表示,“守望教会”的要求,是基督徒敬拜权力的最基本的要求,他说:“一个就是归还他们购买的那个场所的钥匙,第二就是给他们一个能在室内敬拜的书面凭证。‘守望教会’的要求实在是很正常的,也很低微的,但就是这两个低微的要求,政府都没有答应。”

郭保胜表示,中国的家庭教会不断发展,许多教会教友已多达几百人、上千人,他们希望有自己的聚会和敬拜场所。他说:“这次对‘守望教会’的打压,就是‘守望教会’力图公开化、整体化,就像美国的教会,人数到了几百人,买一个教堂,进行整体的公开的敬拜,这是很正常的。但是在中国,就会遭到打压。”

“守望教会”1993年在大学集中的北京海淀区创立,教友们有许多是高级知识分子。北京宗教管理部门曾试图将“守望教会”纳入政府掌控的“三自教会”,遭“守望教会”教友拒绝。郭保胜表示:“我们要争取海内外的基督徒、教会、人权团体都联合起来,争取‘守望教会’能够实现他们的权力,能够整体性、公开性的在室内敬拜。‘守望教会’整体、公开敬拜如果能够成功的话,就会成为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标志着中国的家庭教会走向合法化,和‘三自教会’一样,正常的、大规模的、公开的,而不是地下、隐蔽式的敬拜。”

以上是自由亚洲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