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加拿大卡加利華人聲援「中國茉莉花革命」第四波


加拿大卡加利華人聲援「中國茉莉花革命」第四波

卡加利一群華人,於三月十三日下午二時在中領館前集會﹐繼續響應國內「茉莉花革命」,支持大陸同胞爭取民主、自由、人權與尊嚴,要求中國政府兌現承諾,讓人民當家作主﹐共享經濟繁榮的成果。

集會發言人湯生先強調﹕他們非常關注大陸同胞對腐敗極其不滿和對政治改革的強烈訴求﹐「茉莉花革命」開始於2010年末﹐首先突尼西亞平民推翻了獨裁統治者亞里,繼之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又倒台﹐利比亞狂人卡達菲正受到巨大沖擊﹐歷史潮流是勢不可擋﹐希望所有的專制獨裁政權認清世界潮流,吸取教訓,順應民意﹐及早回頭不要自絕於人民。

昨日天公造美,天氣回暖。眾人拉起「支持中國茉莉花革命」的橫額,和自由、民主、人權的標語,在中領館前自由慢步,氣氛和平,來往車輛響號支持。並無警察在場,而秩序井然﹐突顯自由民主社會與專制獨裁社會的區別。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