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

汪岷: 评“茉莉花行动”

民运人士汪岷评论“茉莉花行动”
请看博讯热点:中国茉莉花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3月09日 转载)

资深海外中国民运人士、“中国民主联合阵线”理事长汪岷指出:3月13日的第四次“茉莉花革命”行动非常重要,因为人大会议将要结束,中国总理温家宝的记者招待会不得不面对记者关于“茉莉花革命”的提问。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美国旧金山的中国民运人士,日前举行中国“茉莉花革命”形势评估会,人不在会场的汪岷通过网络电话发表看法,谈到下个礼拜天、也就是13号的第四次“茉莉花革命”行动,他说:“下个礼拜天对于整个茉莉花行动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两会’马上就要结束,他们要开一个最后的记者招待会,像温家宝在记者招待会上,只要任何一个记者问到他‘茉莉花革命’的事情,他的回答,将是全世界的新闻。” (博讯 boxun.com)


汪岷认为,采访“两会”有那么多外国记者,相信他们不会放过3月13号这一天中国的“茉莉花革命“行动,他说:“只要13号星期天,北京有任何事件,或者聚会,为他们所拍摄到、搜集到的话,他们就可以在现场向温家宝提问。所以13号的行动,是第四次茉莉花行动,比以前三次还重要。”

最近网上经常有中国的“茉莉花革命”不成熟的言论,汪岷对这些言论不以为然,他指出:“突尼斯、埃及、利比亚,在事发之前就成熟吗?他们自己的专家、学者都认为是不成熟的。我认为群众运动并没有什么完全成熟了才去发动的问题,革命者在抓到形势后就要跟上形势。”

汪岷还对“茉莉花革命”把中国搞乱了怎么办的言论不以为然,他说:“难道突尼斯人民,埃及人民,利比亚人民,在发动之前就想到了,推翻了统治者之后,政治局面会出现什么动乱的情况吗?他们会想得很完备吗?他们有完全的方案吗?我想他们都没有准备好。我认为,从事政治实践的人,应该抛弃一切无所作为的论调,迎着形势而上,在运作中寻找机会。”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