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茉莉花第四轮集会 王府井飘神秘纸张


茉莉花第四轮集会 王府井飘神秘纸张
请看博讯热点:中国茉莉花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3月15日 转载)
《明报》报道,网上发起的内地第四轮茉莉花集会消息,虽然未在内地掀起波澜,还是令内地警方高度戒备,北京市多间高校昨日禁止学生外出,集会地点之一的王府井更飘落神秘纸张,一度令在场公安大為紧张。发起者周六在网上称,茉莉花集会首阶段已达到目的,将进入新阶段。

执勤人员催红灯过马路
為防范茉莉花集会,北京大学昨日禁止学生外出,校园内的警察较平时增加。网上公布的集会点之一中关村海龙大厦,则停泊了3辆洒水车,随时驱散聚集人群。下午1时半后,便衣和穿著制服的警方和安保人员明显增加,人数超过了行人。西单文化广场仍被铁皮墙围起,有警察盘查过往途人并登记身分资料。 (博讯 boxun.com)

昨日上午开始,就有大批军装及便衣公安在王府井大街上巡逻,以麦当劳餐厅门前最為紧张,大约6、7架洒水车在路边等候,有清洁工人来回扫地。对出的地盘工程仍未竣工,不过途人可以自由进出王府井。在一处行人过街斑马线,虽然行人交通灯是红灯,但执勤人员却催促行人过马路,不准停下。

下午2时许,从王府井大街上的东安商场楼上突然飘落一张A4大小纸张,上面写有字,但记者未及看清,附近公安立即上前拾起,以对讲机通报事件;仅过了5分鐘,楼上又飘下类似纸张,公安大為紧张,齐齐抬头望向楼上,但未见人影,有人以摄录机拍下当时情景并透过随身微波装置传送。此外,王府井、西单的上网信号均被切断,至下午4时半才恢復。

而上海市的南京西路、西藏中路附近,则传出有人聚集,随后被警方驱散,要求不要在附近逗留。
在在集会之前,位于香港的人权信息中心称,浙江网民、现年38岁的郭卫东被控在网上传播茉莉花集会的呼吁,上周四(10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拘捕,这是内地第9名被拘的「茉莉花疑犯」。

推举温家宝领导革命
自称是茉莉花革命发起人的网民,前日发表声明,指中国「茉莉花革命」的热身效果已经达到,传播效应已经实现,但革命本身亟待进入新阶段。
声明呼吁以「中国民主改革派领袖」温家宝今日的「两会」中外记者招待会上谈论政治改革為契机,「让我们一起推举温家宝作為茉莉花革命的领袖」。
网上亦有要求各地成立茉莉花交流小组的告示,指响应者可于夜间出门散步时,把茉莉花的资料塞到小区的信箱里,也可以在平日进行茉莉花聚餐,茉莉花周日购物游或都市游,并邀请身边人共同参加茉莉花活动。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