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好一朵茉莉花, 满园花开香也香不过她, 我有心采一朵戴,又怕看花的人儿骂。 好一朵茉莉花,茉莉花开雪也白不过她, 我有心采一朵戴,又怕旁人笑话。

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本是新四军淮南大众剧团的小演员何访,根据苏北民歌搜集改编而来。这首歌曲传遍大江南北。中国各大庆典和香港澳门回归的晚会上,欢迎外国元首的盛宴上,周恩来,胡锦涛都带头演唱过。许多外国友人也熟悉这个曲调。但是这样一首歌曲,这样一朵花,现在在中国的网站上被封杀,为什么呢。

始于突尼斯的“茉莉花革命”,在埃及、利比亚、也门、巴林、阿尔及利亚、约旦、阿曼,利比亚等周边国家形成燎原之火后。埃及,突尼斯的专制政权纷纷倒台。由于茉莉花是突尼斯的国花,这场革命称为“茉莉花革命”。

2月20日星期天,中国北京、上海、广州十几个城市成千上万的抗议者星期天走上街头集结地点,相继爆发了要“自由民主”和“政治改革”“要食物、要工作、要房子和要公平”等示威活动。响应互联网星期天举行和平;理性非暴力“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号召。中国各地政府军警19日开始对一些活动人士采取打击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加强戒备。在互联网上封闭了所有和茉莉花革命有关的博客文章。所以现在所有中国大型的搜索引擎找不到打不出茉莉花革命这样的字。

中国茉莉花革命的组织者没有停止这个脚步,并发表倡议27日的茉莉花革命围观活动。他们倡议书上写到
我们看到,中国社会已经全面溃败,有毒食品层出不穷,连下一代都已经深受其害;中国专制政权已经失去信仰,成为利益分赃的团体而无力自救,日渐法西斯化; 统治体系吏治腐败、贪污贿赂横行、司法听命于党权,官员及官二代垄断了所有的资源;社会两极分化严重、贫富悬殊、物价上涨特别是房价飞涨而导致民怨沸腾;人权状况每况愈下,任意监禁、强制失踪屡屡发生,新闻控制变本加厉,有良知的媒体人纷纷被打碎饭碗,《宪法》三十五条形同虚设;民众财产 被肆意掠夺,因拆迁而导致的死亡甚至自焚时有发生;中国已经沦为资源黑洞、环境污染、生态破坏,遗害子孙...... 我们深感于,这一切的根源都源自于专制政权。更让我们不安的是,执政者已经全面堵塞了我们的上升通道。考公务员,我们竞争不过官二代;经商做生意,我们无法与“国进民退”的权贵资本抗衡,我们只能背负着高房价与高通胀的重负,挣扎求存,永远看不到未来。 我们唯一拥有的,就是虚拟空间给我们的存在感。我们在上周发起了中国“茉莉花革命”,就是希望能借北非中东的民主化浪潮,促使中国发生改良或变革,改变目前这种不公不义日渐沉沦的现状。茉莉花飞好呢?!还是子弹飞好呢?!
茉莉花革命是全民的全方位维权!也是全民的快乐维权!不用枪,不用炮,只要每周定时到;不用喊,不用闹,只要看到便衣笑。请全体民众都来参与这场微笑革命!
我们生长在这里,每一种权利都是我们自己,如果谁要剥夺去,我们就和它玩到底!
不需要做什么,只要每个星期日下午2点在各大、中、小城市的中心广场散步,互相点头微笑,聊天,谈谈民生问题,物价、住房等等,贵在持续!等待和选择个适当的日子大规模集会!
全民觉醒、热身运动、来者不拒、多多益善---茉莉花告百姓。中国“茉莉花行为艺术”散步,不用枪,不用炮,只要每周定时到; 不用喊,不用闹,只要看到便衣笑。
中国茉莉花微笑革命爆发后,在全国各地我们许多的网友,无论在网络论坛,聊天室,QQ群的网友一个一个丢失了。
我们的网友,秋风ツ落叶﹎QQ 471907598,按实名制的正确叫法就应该是:袁峰。工作生活在广东一个叫汕头的小地方。
我们是一个群的朋友,秋风是群主,我是管理员,交往自然就多些。在天涯,我们也是一个部落的--就是那个有名的纵论天下事部落。
秋风是个年青人,悟性极高。纵然每天上班工作要做十二个小时,好少休息,还是要抽时间读书学习。一个农民工,一个初中学历的农民工,活在异乡,要在这个社会生存,实是需要付出极大心智与体力的。
印象里,秋风是个热心肠。待人非常友好,就是性子有点急。也难怪,叫你一天工作十二个小时,要不焦虑也难。
2月23日小魚児惊慌的告诉我,我们的朋友,好男儿秋风丢了。自前天晚上九点之后就找不到人了,电话更是打不通。一天不见就如此恐惧,心急如焚,什么年代呀?

第一时间去报警。警察非常生气,说为什么要报警?小魚児更气了,不是说,有困难找警察吗,我的朋友丢了,到派出所来报警有错吗,人丢了,我来报警难道也犯法了?你们不是说,你们是保护我们人身生命财产权利的机构吗?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小魚児在派出所找到了丢失一天一夜的秋风。派出所的人说,秋风被拘留了。原因是冒用他人的身份证上网,所以要关起来。

我不是律师,我不知道冒用他人身份证上网是什么罪。更不知道这个罪错需要以拘留十天来制裁。警方如此处罚,或自有警方的法理依据吧。善良的人们,如我辈只好做此猜测。

我是一个不幸的人,经常听到朋友丢了的消息,一天丢好多。开始是心急如焚,一急就胃痛。尤其是这向,天天丢人,四处丢人,不断的丢,我们又无能为力,只有找人的份。好不容易找到人了,没过几天又丢了。更让我痛心的是,人丢了,整个中国就象没事儿一样的,寻人启事也不准张贴。我不知道这是哪朝哪代制定的王法。

丢人的事是经常发生的,不允许寻人的逻辑则让我觉得特别下三烂。这时我就只有愤怒:草泥马的国,凭什么,为什么,天天丢人,四处丢人,还兼泥马的丢得不爽吗?

我也是一个幸福的人,我那些被丢了的朋友,个个是佳人,条条是汉子。还有一个叫渺小的网友,印象中,渺小是广东从化人。她有一个可爱的儿子,正在上小学。空间相册里全是她和孩子的照片。她的QQ号908417903,上面写着一句话——“每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孩子,孩子是妈妈的天使。” 我怎么也想不通,一个弱女子,一个孩子的妈妈,就说了几句话,能有何法力颠覆这个神奇伟大的国呢?
这就是我的网友,称自己为MZ渺小的梁海怡女士。只因言论,竟然受到刑事指控。2月20日下午五点,在哈尔滨被丢了。
告诉我,谁天天丢人?告诉我,谁四处丢人?告诉我,到底谁渺小?言论无罪,思想自由。渺小,回家。只是小人物,也没有什么惊天大事业,也不是蛮有钱,可是讲道义,有良知,知情达理,敬业工作,同时也一直在那种没有回报的义工。在我痛心的时候,还会问候我。记得渺小说过,不要拿监狱来恐吓,我脚下土地早已人间炼狱。更别以死亡来威胁,我苟且活着俨然行尸走肉。
失去了说话的权利,我们形同聋哑;
失去了思考的权利,我们形同石头;
失去了信仰的权利,我们形同走肉;
失去了结社的权利,我们形同散沙;
失去了政治的权利,我们形同奴隶;
失去了自由,我们形同囚徒;
失去了尊严,我们形同猪狗。
活着是我们唯一的资本,绽放吧茉莉花花!
除了枷锁,我们不会失去更多。
有时候,人们质疑我们每天说着改革开放,纪念着辛亥革命。说着民主,说着自由,说着人权,说着要尊严,要正义要公平有什么用。。
语言是有力量的。宣传民主自由正义的语言更是充满力量,他可以揭露真相,呼唤正义与良知和迅猛传达抗击独裁者的信号,感召人们的勇气。从每一个论坛,每一个聊天室,每一个微薄,每一个推贴,每一张照片,每一句问候,每一个联系,每一个祷告,每一次倾听。当你做了,你就会看见我们从事自由民主运动的人们并不孤单,我们有无数的朋友们,我们和他们的距离是零距离,就是流亡万里的我们和祖国的距离是零距离。
在每块哪怕暂时一段时间自由不久就封闭的网络区域,只要中国同胞可以无恐惧,坦然交流的网络空间,民主自由派永远是主流的,而为专制鼓而呼者就成为了稀有动物。甚至需要我们的保护。我们会发现我们支持者无穷多。可以真切的感受到中国的民主未来时间在我们一边,我们就用这时间去换取更大的空间。
这次中国茉莉花革命尽管规模不够大人数不够多力度不够大。但是我们看见一点,中国人不都是吓门大学毕业,敢于站出来喊狼来了。于是遍地的人都敢喊狼来了。而那些对人民如虎狼者就要思考,要吃人是不是换个地方。
圣经上有一段故事。即使以色列的先知摩西苦练了半生,历尽磨难才带领以色列人过红海出埃及地。上帝应允他们进入迦南美地。但是他们派进去打探的探子回来汇报,多数胆小怯战。认为迦南的戒严部队高大威猛,无法取胜。于是他们就没有胆量进去迦南,在旷野漂流四十年。等到那些当年二十几岁的孬种倒闭旷野。当年软弱优柔的摩西也没有机会进入迦南升天而去。而是坚定果敢,当年探子中的约书亚﹐这位曾经在埃及受奴隶之苦难﹐又有亲眼目睹耶和华神为以色列行得救之全能﹐执着坚定地带领以色列四十年后,一批不畏惧,勇敢的人民组成的军队战胜亚玛力人﹐将他们敌人打得落花流水.
我们看见中国一代代的青年人在长大,他们有勇敢的心,且头脑灵活.但是有一点清楚,躺在历史传统里面,活在恐惧里面和钱堆里面醒不来的,不要说进入自由迦南,为国家民族做贡献。就是他们家门口都出不去。唯利是图者是他们的本色,但是中华民族从来不缺少先行者,这就是中国的骄傲。
我们需要反思一下。这许多年,一直以来,中国有一个很大的问题。不尊重不鼓励不赞扬不学习那些以民族国家为己任的人,反而将针砭时弊人士,说成是过激不理性的行为,那么什么人是勇敢者。理性甚至奴性的面对强权暴力是勇敢者吗。他们是宽容者,但不认为是勇敢者。没有勇敢者的充满感性冲击就没有理性者的理性
中国弹性抗争的人群,所谓茉莉花的中国革命,是奉献和风险可以预估的行动,这个行动之所以具有革命性,就是因为他具备治愈口头说革命,不敢走入现实的专制恐惧症,独裁心理症,中国式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中国人民主分裂症和中国人的人治抑郁症,还有奴隶自由人格狂犬症具有巨大功效
中国茉莉花革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赋予人民权利之下的行动,是理性和平的。弹性的抗争。是公民的权利。如同一个参加的青年说,现在不爱国什么时候爱国,现在不行动什么时候行动,现在,现在不关心国家什么时候关心国家。关注中国人权和社会变革就是一种爱国。既然胡锦涛可以唱茉莉花,我们也可以唱。然而你们可以掐死花朵,却不可以掐死春天
好一朵美丽的玫瑰花,她们必然会芬芳枝头开遍中国海角天涯,因为再严酷的寒冬。也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再阴霾的雾霭也无法隐藏,自由美丽的光芒.追求自由民主公平正义尊严的勇敢中国人民万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