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

本周六南京举行“拯救梧桐树”静坐活动

作者:柳江河 文章来源:参与

(参与2011年3月17日讯):江苏南京市政府在没有征集市民意见、拒绝出台移植树木的方案情况下,强行砍伐南京市象征之一的百年梧桐树,引起市民强烈抗议。为了给地铁三号线让路,南京太平北路几十颗梧桐树被“剃头”,并“移植到城郊”,据称,根据规划,中山东路和临近的梧桐树都将遭受此命运。为此,网友发动了“拯救南京的梧桐树”的活动,在微博、在各大论坛,每个舍不得南京那片郁郁葱葱梧桐树的人,都表达了自己的希望。

著名网友“老南京”黄健翔呼吁:作为一个南京人,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沿街的梧桐绿阴,梧桐树对于南京人来说意义非比寻常。这是南京城市的生和死。我要用我小小的微薄发出我的声音,恳请每一位不愿意看到南京城中用半个世纪成长起来的梧桐树被砍掉的朋友们,帮我转发:“拯救南京梧桐树”活动,于3月19日下午3点在南京图书馆门前广场举行。能亲身前往的朋友们尽量参加。此呼吁已经得到众多网友和南京市民的响应,大批网友在微博留言表示支持这次活动。

网友上河居士认为:这两天大家对砍树议论纷纷,这让我想起了曾任南京市长、书记的王武龙,该人在南京挖洞砍树积一时之盛,南京好几条路上的法国梧桐都是他任上砍掉的,因他毕业于南林大,民间称他是伐木系的。这位老兄现在大牢蹲着,不知他自由后没了专车,走在无遮无挡的路上是否想起当年的行为?不少网友也表示,地铁建设部门在迁移这些梧桐树的时候,应该提前做公示,征询南京老百姓的意见,尽量少迁移。!

茉莉花革命发起者也在网上发布声援南京梧桐树运动的声明:“我们作为茉莉花革命的发起者,也是每次散步的参与者和致力于促进民生和公民权利的行动者,我们诚恳希望所有关心、支持或认同茉莉花理念的人们行动起来,声援南京市民们的呐喊与哭泣!让我们继续秉持以柔克刚、以谦卑对张狂、以平和对暴力的原则,聚集起来,用无声的方式表达我们心中最深切的呼声和呐喊,问责市委书记朱善璐,副书记兼市长季建业,并拿回属于我们人民的尊严和权利!”

茉莉花发起者并公布散步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
时间:2011年3月19日下午三点
静坐地点: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总统府南京图书馆门前广场
注意事项:
1. 请穿上浅色衣服,或准备绿丝带扎在右臂上,加入静坐;
2. 没有口号,没有标语,文明理性,不与任何人起冲突;
3. 如遇小规模驱逐则围绕静坐点走动,若广场被封锁则远远围观;
另:茉莉花革命3月20日的时间和地点保持不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