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

浙江网民郭大虾(郭卫东)被以“煽动镇覆国家政权罪”捕

自由亚洲台
2011-03-11
中国的茉莉花行动第四轮集会前夕,当局打压不断升级,再有网民因涉嫌茉莉花行动被公安拘捕。浙江网民郭大虾(郭卫东)周四因涉“煽动镇覆国家政权罪”被公安拘捕。认识郭大虾的网友指,他是反对苿莉花革命的,希望政府查明事实后释放他。

浙江网民郭大虾(原名郭卫东)周四晚上约八时多被拘捕,十多名海宁巿公安到他的家中及办公室,带走他的电脑,并同时抄走艾未未的纪録片光碟及一些香港书刊,公安指,他涉及政治问题,可能要入狱。

郭大虾妻子张丹周五下午3时接到公安的拘留通知书,指郭卫东涉嫌煽动镇覆国家政权罪。张丹周五致电翟明磊告知此事,其后网友把消息发到推特。

较早前,郭大虾曾被国保约喝茶两次及传唤笔録一次,内容涉及转发一条苿莉花革命讯息,但郭大虾曾表示反对苿莉花革命。

北京网络人士老虎庙表示,推特上的讯息是准确的,郭大虾被公安抄走电脑后拘留,他的妻子张丹亦巳接到拘留通知书,公安嘱张丹不要在推特上再说此事,会对他不利。张丹暂时不方便接受访问,她也正与律师蹉商一些事情。另外,认识郭大虾的网友都相信,他未涉及苿莉花革命活动,他一直反对此事。

这位网友说:郭大虾提反对苿莉花革命的,他所有推上的言论都是这样的,他不主张这样。所以很荒唐。我们现在愿意相信政府,搞清楚事实,不要误以为大虾在搞什么革命。

记者曾致电海宁巿公安局,公安指不清楚郭大虾被捕的情况。

而在茉莉花几次集会期间,多名驻华外国记者被警察殴打及阻拦采访,驻华记者协会副会长Lucy Hornby表示,他们关注外国记者在采访中国茉莉花行动过程中受到殴打及粗暴对待的情况,他们不愿意见到这种情况继续出现。对于外国记者会不会继续报道中国的茉莉花行动,她表示这个是各个新闻单位自己决定,但她强调,每个新闻的从业人员都希望能够自由地从事新闻的采访,而不受干扰。她说:这是每个记者的期望吧,能够自由的做自己的工作责任。

而被北京当局断水断电八十一天的的维权律师倪玉兰律师就表示,最近北京当局加紧对访民的打压,也不少访民被投入黑监狱,不知是否涉及茉莉花行动。

记者问:你知道有访民因为这件事被抓吗?
她说:有的,访民杨秋雨就被抓了。
记者问:是否与茉莉花集会有关?
她说:这个我不清楚,这是两会期间。

而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的妻子表示,其丈夫从上周四失踪至今,一直没有消息。她相信是被当局将他再次带走,但不知什么原因,目前,家属还未有收到任何形式有关冯正虎的通知。

她说:反正我回家就看到他人不在了,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想带走就带走。回来一年不知带走几次了。我现在就这么想的,静静的等待,活著让我看见人,如果你把他弄死了,你要让我看到尸体。如果出了问题我是不会放过你的。

鉴于中国当局打压茉莉花行动不断升级,有网民电邮本台,呼吁茉莉花集会的发起人在同一城市中提供多个集会的地以及由每周一次,增加到每周六和周日两次集会,令到当局疲于奔命。(维灵/海蓝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