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中国爆发茉莉花革命



始于突尼斯的“茉莉花革命”,在埃及、利比亚、也门、巴林、阿尔及利亚、约旦、阿曼等周边国家形成燎原之火后,目前已在世界人口最多的中国产生涟漪效应。2月20日星期天,中国北京、上海、广州成千上万的抗议者星期天走上街头集结地点,相继爆发了要“自由民主”和“政治改革”“要食物、要工作、要房子和要公平”等示威活动。响应互联网星期天举行和平;理性非暴力“中国茉莉花革命”的号召。中国各地政府军警19日开始对一些活动人士采取打击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加强戒备。

2010年12月,面对政府贪污腐败,高通货膨胀和高失业率,以及没有言论自由等,突尼斯人民走上街头抗议独裁,当局镇压,导致多人伤亡,最终迫使总统本-阿里放弃统治逃往沙特。由于茉莉花是突尼斯的国花,这场革命称为“茉莉花革命”。革命余波传染到埃及,埃及人民用十几天时间,将独裁总统穆巴拉克赶下台。

在全中国范围内举行的抗议活动回应中东的“茉莉花革命”。中国网络呼吁书敦促民众在全中国各大城市到指定闹市区,号召所有对中国不公平现象不满的人举行抗议,包括受毒奶粉毒害、强拆受害者、上访人士,下岗职工,农民工,被迫害宗教人士和修炼者都可以参加“茉莉花革命”。

中国这样一个政治高压环境下。在北京,星期天有上千人聚集在王府井一家麦当劳前。身着警服的官员在人群中穿行,大声喊话,试图驱散人群,他们的喊叫是这支安静的示威队伍里出现的唯一声响。
这次令人感动的是一批通常认为安于享乐的年轻人勇敢的走出来,上街行动,担当争取中国民主人权的责任. 其中一青年接受西方记者的访问。记者问:对“茉莉花革命”怎么看?青年答:像埃及人民学习,要自由要民主。共产党一党制该结束了。记者问:有工作吗?青年答:我有工作,有正当的职业。记者问:怎么知道这里?青年答:网上看到的。记者问:来这里表达什么?青年答:要言论自由,要民主.采访不久,几个青年被警察强行拉走。

其实我很早就知道有这样一件事情,甚至我知道一些策划这些事情人是一些我很熟悉的网友。尽管我不知道他们真实的名字。但是我深深感受地到他们。
有时候,人们质疑我们每天说着革命,纪念着辛亥革命。说着民主,说着自由,说着人权,说着要尊严,要正义要公平有什么用。其实从埃及和突尼西亚等地活动大家可以看到网络的面书和特推等媒介体的重要性、。
语言是有力量的。宣传民主自由正义的语言更是充满力量,他可以揭露真相,呼唤正义与良知和迅猛传达抗击独裁者的信号,感召煽动人们的勇气。认为网络语言没有力量的人,是他们不愿意花时间踏踏实实的去做。从每一个论坛,每一个聊天室,每一个微薄,每一个推贴,每一张照片,每一句问候,每一个联系,每一个祷告,每一次倾听。当你做了,你就会看见我们从事自由民主运动的人们并不孤单,我们有无数的朋友们,同志们,我们和他们的距离是零距离,就是流亡万里的我们和祖国的距离是零距离。
在每块哪怕暂时一段时间自由不久就封闭的网络区域,只要中国同胞可以无恐惧的坦然交流外的网络空间,民主自由派永远是主流的,而为专制鼓而呼者就成为了稀有动物。甚至需要我们的保护。我们会发现我们支持者无穷多。可以真切的感受到中国的民主未来时间在我们一边,我们就用这时间去换取更大的空间。
这次中国茉莉花革命尽管规模不够大人数不够多力度不够大。但是我们看见一点,中国人不都是吓门大学毕业,这很重要、敢于站出来喊狼来了。于是遍地的人都敢喊狼来了。那些中共军警们也许认为没有看见狼来了,似乎亵慢轻视,疏忽大意.但是终有一日狼来,就真会吓死他们、
圣经上有一段故事。即使以色列的先知摩西苦练了半生,历尽磨难才带领以色列人过红海出埃及地。上帝应允他们进入迦南美地。但是他们派进去打探的探子回来汇报,多数胆小怯战。认为迦南的戒严部队高大威猛,无法取胜。于是他们就没有胆量进去迦南,在旷野漂流四十年。等到那些当年二十几岁的孬种倒闭旷野。当年软弱优柔的摩西也没有机会进入迦南升天而去。而是坚定果敢,当年探子中的约书亚﹐这位曾经在埃及受奴隶之苦难﹐又有亲眼目睹耶和华神为以色列行得救之全能﹐执着坚定地带领以色列四十年后,一批不畏惧,勇敢的人民组成的军队战胜亚玛力人﹐将他们敌人打得落花流水.
六四过去二十一年了,是爷们的还站立着,是孙子的早就尿了.1989那年出生的孩子到现在都是长大成年,是否中国有一群人和以年龄层的人,可以聪明果敢面对强权,他们有没有勇敢的心,大家自己琢磨去.但是有一点清楚,天天玩老谋深算的,制造内部矛盾斗争的,躺在历史里面醒不来的,不要说进入自由迦南,就是他们家门口都出不去。
我们需要反思一下。这许多年,一直以来,民运有一个很大的问题。不尊重不鼓励不赞扬不学习我们当中无数勇敢前行的人。这里包括法轮功修炼团体。当我们还喋喋不休如何对待我党的时候,他们和她们就在用自己的生命去宣传退出共产党。当我们一些人说民主墙到八九,八九到现在维权时代。所谓那些被批评的过激和不理性的行为和个人的时候,那么什么人是勇敢者。理性面对专制政府是勇敢者吗。他们是宽容者,但不认为是勇敢者。没有勇敢者的充满感性冲击就没有理性者的理性
好一朵美丽的玫瑰花,她们必然会芬芳枝头开遍中国海角天涯,因为再严酷的寒冬。也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再阴霾堵雾霭也无法隐藏自由美丽的光芒.追求自由民主公平正义尊严的勇敢中国人民万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