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恐茉莉花开 鄂两大学向学生发“禁游令”

阿波罗新闻网2011-03-26讯

中共当局在陕西西北工业大学上周日出现茉莉花集會后,大为紧张,据一些“推特”社交网站透露,部分城市已加强对大学校园的监视和管控,据称湖北武汉科技大学和武汉经济学院已分别下达“禁游令”,禁止学生私自组织集体外游活动,但被质疑是防止学生参加茉莉花集会的举措。

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日前下发「禁游令」,强调并非禁止学生举行春季旅行等活动,但要求班级集体外出活动前,必须先向校方提交规划书,获得审批后再由导师带队前往,此举为保障学生生命及财产安全,不涉其他原因。
此外,湖北经济学院此前也发通知,要求学生集体春游须遵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原则,且需事前报批。
但学生们对校方的“禁游令”反应不一,他们认为三、四月天气宜人,又逢市内樱花、梅花盛放季节,很多班级都准备举办春游活动。但校方突然下发“禁游令”,要求事先申请交规划书,令许多活动被迫暂搁。有学生怀疑,校方借禁令阻止学生参加茉莉花集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