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云南绥江移民抗议政府企业补偿不公上街堵路,当局出动装甲车

云南绥江移民抗议政府企业补偿不公上街堵路,当局出动装甲车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3月29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博讯记者古力安3月29日下午接昆明网友彩云之南爆料:
因中国三峡总公司修建云南向家坝水电站,库区移民搬迁,涉及云南省绥江县5万多搬迁移民。
  由于部分民众担心当地政府如往年一样截留移民款,并且电站开工几年来对赔偿标准一直含糊其词,面对即将的整体搬迁,迟迟不予公示最终赔偿标准,造成当地社会上小道消息满天飞,各种猜测不绝于耳。
2011年3月25日,当地移民自发来到绥江县城的交通要道,用堵路抗议政府和企业的暗箱操作等非透明的做法。这次事件恰逢国家即将出台有关拆迁的新条例,移民们走上街头,千余人拉横幅讨说法。
堵路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出动了公安、城管、特警、武警、防暴警察,甚至还有全身迷彩的装甲车也参加了平息抗议的过程,事件中造成不明人数人员受伤。
  对于此次事件,笔者只是尊重事实,客观报道,并无任何杜撰。希望国家有关部门尽快进入实地了解情况并认真调查处理,希望各新闻媒体进一步跟踪报道,给当地朴实的民众一个满意的、明确的答复,也避免谣言四起、混淆视听。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