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加卡尔加里华人持续声援中国茉莉花革命

加卡尔加里华人持续声援中国茉莉花革命
2011-03-30


加拿大卡尔加里的一批华人持续声援“中国茉莉花革命”,他们希望能够给予中国茉莉花革命参与者以道义支持和鼓励。他们并呼吁,全球民运人权团体能够开展声援国内茉莉花革命的接力行动。

一群关心中国自由、民主的华人在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馆前连续六个周末举行集会,声援“中国茉莉花革命”。 刚刚过去的周末,卡尔加利才下过一场大雪,地上有厚厚的积雪。十几位华人仍然冒着严寒出席集会。他们拉起“支持中国茉莉花革命”的横幅,并手持“民主”、“自由”、“反对一党专政”、“官员公布财产”等标语。有两辆警车停在对面的街道,集会在和平和秩序井然的气氛下进行。

参与声援中国茉莉花革命的艺术家林立表示,在遥远的卡尔加利举行声援中国的茉莉花革命非常有意义:“我们就是觉得茉莉花行动是很值得我们支持的,我们相信茉莉花在中国也是能够开花的。所以我们觉得应该尽我们的力量,我们尽量在外面给他们一个希望,让国内的人知道,我们很支持他们,关心他们。”

参与卡尔加利声援茉莉花革命的人士,大部分是卡尔加利中国民主促进会的成员。该会于1988年创立,初始只有几个人,经过二十多年的风风雨雨,维持到目前的二、三十人。卡尔加利中国民主促进会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间,每年坚持举办六四纪念活动,并经常在中共建党日、国庆日以及人权遭受迫害的重大事件纪念日等等举办抗议示威或纪念活动。卡尔加利一批关心中国人权状况的人士并参加了“每人每月十元人道捐助计划”,长期救助中国的良心犯及家属。

林立表示,卡尔加利的这批朋友有信心坚持声援中国茉莉花革命:“现在国内打压得这么厉害,他们要发动运动比我们困难得多,所以如果他们能够知道海外的侨胞很关心他们,支持他们,我觉得对他们应该是一个鼓励吧。我们打算每个星期都去,人数虽然不会太多,但是我们能够坚持很久的。”

林立并向全球民运人权团体发出呼吁,希望能够开展接力声援行动:“如果可以,我想在这里做一个呼吁,就是如果海外各个城市的民运团体以及人士,如果能够多些参与每个星期的茉莉花行动,那就能够造成一个更大的声音。我知道,每个星期都参与这个行动对于很多人来说不太方便,如果能够的话,可以轮流。比如说,这个星期是在温哥华,下个星期是我们,再下一个星期是多伦多,然后美国呀、伦敦、香港等地,造成在全世界每个星期都有团体在支持茉莉花,造成一个更大力量的影响。”

卡尔加利中国民主促进会发言人汤生先也表示:中共有丰富的政治斗争经验,一贯用极其残酷的手段镇压人民,“六四”后对一切反对的声音和力量都予以消灭和打压。但这次虚无飘渺的高科技网络对手却让中共束手无策。中国茉莉花革命已进入第六周,虽然中共布下了天罗地网,大肆搜捕异议和维权人士,但仍摸不着 “幕后黑手”。茉莉花革命令中共草木皆兵、极度紧张,甚至不允许大学生在清明节外出旅游、野营等。汤先生认为,“茉莉花革命”的战略十分成功,他坚信邪不胜正,中共专制独裁政权最终一定会被人民推翻。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