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从对利比亚的空袭的态度看洗脑程度

陈东平

纳粹的宣传部长戈培尔曾经说: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成了真理!即便当时德国人的素质普遍比较高,但是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大多数人都被纳粹洗脑了,成为战争机器的追随者,使得德国成为二次世界大战的首要策源地,给欧洲乃至世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二战后,西方民主国家吸取了教训,都不再设置意识形态管制机构,深信只有让民众充分享有新闻舆论自由和言论自由才可以避免新的政治阴谋家出现。然而,专制国家为了维护统治者的特权和利益,不得不编造各种谎言来愚弄和欺骗民众,最典型的是前苏联的真理部,已成为现在俄罗斯和世界人民的笑料。

凡是设置了意识形态管制机构的专制国家,都无一例外的要丑化和妖魔化西方民主国家,因为专制统治者害怕人民认识到民主之后也要求民主,那样自己的权力和利益就不会长久,他们习惯了做人上人不劳而获,当然不可能希望像我们普通人一样去通过工作或者小的投资来赚钱。他们为了最大限度的保证自己的财产和生命安全,一般都要把家人和巨额财产放到西方民主国家,因为西方民主国家有法制和自由,虽然他们煽动民众的仇恨西方的情绪。

可怜的被洗脑的民众,接受了几十年如一日的愚民宣传之后,竟然绝大多数真的如专制统治者的愿了,对广大民众和自己没有说话的自由,对没有食品安全,对没有像样的社会保障,对贪官污吏们的肆无忌惮与荒淫无耻,对他人或自己的委屈无处申诉,都没有深刻的反省,反而一再跟随主流声音去辱骂西方,以最阴险狠毒的心眼去诋毁西方。

最近联合国安理会在一个月之内通过两个关于利比亚的决议,第一个决议谴责了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对于国内手无寸铁的民众的屠杀,呼吁其和解,中国投了赞成票;第二个决议是上周四通过的,应法国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的要求决定在利比亚用一切手段实行禁飞区,以保护利比亚人民免遭卡扎菲的进一步屠杀,中国投了弃权票。为了保护执行禁飞区任务的盟军安全,以法美英为首、部分利比亚邻国提供后勤支援的盟军对利比亚的防空设施进行了轰炸,阿盟秘书长穆萨上周晚些时候发表声明反对战争扩大化,但是第二天就承认了错误,支持对卡扎菲防空设施的空袭。

利比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使得国际社会不能继续容忍卡扎菲政权?国内很多被洗脑过度的人们最为津津乐道的还是那么两点:第一,利比亚有丰富的石油资源,西方国家无非是打着人道的幌子去争夺石油资源;第二,利比亚没有跟西方打好关系,归根结底还是不肯把石油资源廉价给西方国家开发。那么真相到底是什么?盟军到底是扩大了人道主义灾难还是制止了人道主义灾难?
其实答案本来很简单,无论意识形态管制机构如何运作,他们也无法掩盖网络下的真相: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通过军事政变上台后执政了四十年,其专制独裁和愚民洗脑都不关国际社会什么事情,全国五百多万人国民生产总值五百多亿美元而他个人财富累计到了超过八百亿美元,也不关国际社会什么事情,关键是,他的反人类罪行使得国际社会无法再容忍他!他为了维稳,每年都要把大量发出不同声音的人们投入监狱,残忍折磨,部分人未经审判就遭到杀害。到了两个月前,部分民众开始上街抗议,卡扎菲竟然用重武器和战斗机来轰炸手无寸铁的民众,并且号称是师从某东方古国,于是有了联合国关于利比亚的第一个决议。然而卡扎菲一点也不收敛,发誓要肉体消灭任何抗议他的统治的人,抗议者被迫拿起武器自卫,部分政府官员、外交官和军人也加入到了反抗组织。卡达菲的政府军和雇佣军动用一切可能的手段镇压反抗组织,并在各地大规模屠杀同情者。
曾经,人类奉行主权至上的原则,绝对不干涉他国内政。但是二战后,人类开始反思,很多专制国家以国家主权为屏障,肆意屠杀本国人民,如果继续容忍,人类的人性与正义何在?所以,国际社会逐步达成了共识,对于肆意屠杀的反人类罪行,国家主权不再是他们的屏障,人类不会再容忍任何像卡扎菲这样灭绝人性的大屠杀,它突破了人类社会的价值观的底线!
那么,我们来看看被洗脑过度的人们的说法,简单予以回复:
第一,西方觊觎利比亚的石油资源。这次战争真的太像伊拉克战争了,这个最大的阴谋论完完全全和上次的一样。可是,阴谋论的持有者看到了伊拉克的现状没有?到底是不是美英在瓜分伊拉克的石油?大家可以看《新世纪周刊》刊发的陈竹的文章《中石油伊拉克历险记》,中石油现在是伊拉克最大的外国石油公司!西方国家出人出钱去打仗,中国竟然能公平的收获战果,这是什么样的阴谋?如果西方真的是觊觎利比亚的石油资源,为什么不在四十二年前卡达菲搞军事政变的时候就趁乱占领?为什么不在卡扎菲承诺制造了洛克比空难并给与巨额赔偿的时候去理直气壮的占领?
第二,利比亚没有跟西方打好关系。是的,利比亚与西方的关系当然不好,卡扎菲不给人民自由,疯狂搜刮民众财富,残酷镇压国内异见分子,煽动反民主反西方的极端民族主义情绪,如果西方国家还下贱到去巴结他,热脸贴冷屁股,那这个西方国家的领导人肯定被自己国家的选民给选下去了。
那被洗脑过度的人们还会问,为什么其它专制独裁国家没有被西方修理?首先,对利比亚的空袭是联合国授权的,不能说是西方单方面的行动;最主要的是,国家主权在很多时候是完整的,但是一旦发生了疯狂杀戮的反人类罪行,国家主权将不再庇护屠杀者。委内瑞拉是南美著名的反美国家,基本上也是假民主真独裁,但是它并没有发生大屠杀,联合国就不会授权任何国家去动它。生命是最可贵的,我们人类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国家主权不应该成为大屠杀的挡箭牌!
最后还有一点要澄清的,按照利比亚官方的说法,盟军的空袭造成了四十多名平民的丧生。如果大家多看看新闻,多看看没有被屏蔽的新闻网站或者Your tube网站,就能看到两条相关的新闻,首先,利比亚的医护人员证实,政府在空袭的第二天从医院拉走一些尸体展示给记者看,谎称是空袭造成的;其次,有西方记者发现尸体上都是枪眼而非炮弹碎片,后来调查得知是政府屠杀的首都的不稳定分子。当然,任何军事行动都有可能造成平民的误伤,即便是和平时期也无法避免军事演习中的伤亡。
不管怎么样,现在是网络时代,获取真相比十年前已经容易了很多,网上有很多仁人志士在帮助传播真相,感谢他们,希望我们被洗脑过度的同胞数量越来越少,生活在真实和自由的世界中也是人生的一大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