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

冯正虎推特汇编

2011-03-24
昨天是上海的一个敏感日,每逢周三上午有成百上千的上海访民集聚在人民广场边上的市信访办所在地,而我却被禁止出门,家门口重兵把守,一出门就要被拘禁。其实我若自由,也不会常去那里,何必如此令上海当局恐惧?我这个小人物真有呼风唤雨的影响力吗?

昨天我在家休息,也想让看守们安心一下。但是,下午有九位上海的维权上访人士来我家探望,一个极其平常的问候会面却令国保警察过度紧张,大动干戈,忽然一大帮警察、保安冲入我家,又以“其他方式扰乱社会秩序”的罪名传唤我去派出所,被关押近8个小时,晚上10:00后才回家。
来访的客人也被传唤,他们非常配合警察,有序地乘上一辆小型警用巴士,但警车到达派出所,他们拒绝下车,要求警察出示警察证及传唤证,并投诉警察非法侵犯公民权利。警察不敢出示证件,也没有传唤证,原本就是吓唬人而已,但这些上海访民懂法而强硬,双方摩擦一会儿,就和平相处,各走各的。

我的讯问笔录是老一套,一律不予回答,因为我根本就没有犯法,与本案无关可以拒绝回答。我被关押在派出所的讯问室,与看守的人聊天,到了时间就回家,很配合。昨天,他们没有让我吃饭,或许要让我挨饿折磨一下,那么我就不给面子了,不停地大声呼喊,向所长及整个派出所警察宣讲法律及法治道理。

美国之音:冯正虎获释回家 称继续“不抵抗不屈服” http://www.canyu.org/n23120c12.aspx

今天我又自由了,中午与一位朋友聚餐,下午去税务局办事。我家的看守人员心情也轻松,和平相处,互不干涉。

我还会听刘德华的这首歌:男人哭吧不是罪。RT@wenyunchao :晚上一个人饭,两罐啤酒,悲从中来,眼泪哗哗的,为自己最爱的朋友,为这块荒诞的土地,为这个神奇的国度。

会的。这是护宪维权的实践。RT@ivaniweb :老师是否对这3周的非法拘禁行为行使诉权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