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茉莉花开第七周 王府井警察藏身保安巨增

希望之声
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4月3日,大陆茉莉花散步进入第7周,尽管王府井警察林立,散步的网民却明显增加。穿制服的警察大大减少,但是保安充满整条街。

春暖花开,网民无惧貌似强大的警察队伍的恐吓,勇敢的漫步在原本属于人民的土地、人民的商业街——王府井。也许当局为了面子,公开穿制服的警察减少到20个左右,但是配备警察装备的保安大大增加,实际的警力没有减少。目击者透露,

(录音):戴红袖标的、保安每个商店里都有,总共那条街上警察有20个,保安多,每个保安都扎着白腰带,拿着对讲机,警察在身上带摄像头。(游人)多!哎呀,现在天气也暖和了,游人散步的特别多!警犬没看见、洒水车2台是备用的。翻包、查身份证,都是查男的、年轻的,照相的有,今天没人管,因为今天没什么可照的,(今天抓人了吗?)今天没看见。

还有目击者称,警察佩戴的枪支、警犬不在街上公开出现了,而是藏在警车里。
(录音):我去的时候可能是分头行动,太集中了容易(引起警察注意),游击战术,让警察忙不过来。保安多、武警也多,武警坐车里拿着枪,防暴车,警犬有,都在车里。便衣多。南站武警也多,外地警察,有100多辆车,截访的,现在访民都抓走了,都给送马家楼去了。现在(警察)还没放假,五一、六四,退休的警察都给叫去了,年轻的天天都住那。有撒传单的,王府井贴一个,过去一看,法轮正法。

由于海淀区大专院校学生都被校方以各种活动将学生控制在校园,加上种种行动限制,及警方非法抓捕网友和异议人士,使中关村网民集会点网友明显减少。去那里买东西的一位市民见到中关村海龙大厦前的广场被以修建为名围起档板。

(录音):它那施工呢。
市民二:没有什么情况,就是封的挺厉害的。
天安门也被当局以铺草坪为由封锁了广场。
(录音):天安门它打着铺草坪(旗号),就给封了,实际就是强行给封了。
民众表示,号称强大的中共政权现在要靠警察监控百姓,怪哉。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