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这个是网上声援艾未未的签名活动,希望得到你的支持/张健


声援艾未未的网络呼吁:
现在,艺术家艾未未的命运正被黑暗笼罩,他正在遭受种种威胁和不公正的对待。因此,我们呼吁所有关注艾未未的人身安全和他所从事的正义事业的人们,参加此封公开信的签署。

长期以来,艾未未一直依照一个中国公民的良知和正义感合理合法地做事。去年汶川地震之后,由于有超过五千名中小学生在地震中遇难,艾未未和他的同事们开始对学生遇难名单进行公民调查,推动兑现温家宝总理对人民的承诺,查明校舍大面积毁灭性倒塌的原因。今年8月,艾未未赴四川成都,为另一位被逮捕的死难学生调查人员谭作人出庭作证。但就在出庭的前一天夜里,艾未未在旅馆里遭到成都警方的非法拘禁和殴打,致使他第二天无法出庭作证。为此,艾未未向成都市公安局提出申诉。不久,在德国举办展览时,艾未未被查出颅骨内侧因受到重挫而大面积出血。幸好手术及时,否则艾未未会有生命危险。回国后,由于申诉规定的答复期已过,艾未未多次致电成都市公安局要求给予答复,均遭到拖延。11月16日,艾未未终于收到成都市警方的答复:“——民警在处警过程中,严格依法履职,不存在非法拘禁等问题。”也就是说,成都警方彻底否认了警察打人和非法拘禁公民的违法行为。接着,公安部于11月19日派人到中国银行调查艾未未的银行账户情况,理由是艾未未“涉嫌诈骗”。

事到如今,我们不得不对艾未未的人身安全表示公开的关注。我们不知道今后艾未未还会遭遇到什么样的危险,他的名誉将会受到何种损害。因此,我们呼吁一切支持他的行动并钦佩他的人格和良知的人们,在他遭受威胁的时候和他站在一起,用各种可能的方式进行声援!

同时,我们呼吁停止一切对艾未未的威胁与迫害,强烈要求警方遵守宪法和法律,保护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和正义诉求。

请愿意签名者按如下格式发邮件到shengyuanaiweiwei@gmail.com

姓名,居住城市,从事职业

感谢您的支持!

2 条评论:

  1. 欧洲议会7日就中国艺术家艾未未被无理拘禁一事召开紧急会议,会议通过决议呼吁中国当局立即释放艾未未。 针对中国官方指称艾未未涉经济案的说法,欧洲议员们指出,当今的独裁政权正互相模仿彼此镇压民主异议人士的手法,中国也开始用“经济犯罪”的字眼来进行政治镇压。

    欧洲议员指出,当今的独裁政权正互相模仿彼此镇压民主异议人士的手法。他还说,包括委内瑞拉等国都开始使用经济犯罪的字眼来进行政治镇压,而今中国也开始了。欧洲议员们同时也建议,和中国接触的欧洲议员都该提出这些受迫害的人们的名字,要求去探视这些人,因为很多被当局拘押在不知名地点的勇于表达自由民主人权的异议人士,在黑狱中受到酷刑地对待。

    在议会中,欧盟执委会副主席萨菲辛维克发言表示,欧盟呼吁立即释放艾未未。他说,欧盟至今仍不知道艾未未的下落。欧盟驻华代表在日前已经发表声明,关注越来越多的律师、维权人士及示威者被无理拘禁,关切著名艺术家艾未未失踪。他们呼吁中国当局克制,不要在任何情况下使用无理拘禁。萨菲辛维克发言时也指出,艾未未是自二月以来,许多遭无理拘禁的律师、维权人士其中的一个,很多人至今也都在逮捕后下落不明。欧盟执委会副主席指出,还有更多的案例欧盟都在关注中,并且会向中国高层提出欧盟的关切。萨菲辛维克表示,也会在预定五月举行的欧盟-中国人权对话中,提出这些重要的问题。

    比利时、荷兰、卢森堡和德国齐声呼吁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在艾未未事情上表态。

    比利时联邦司法部长德‧科勒克(Stefaan De Clerck) 说,比利时、荷兰、卢瑟堡和德国呼吁阿什顿以欧盟27国的名义向中国询问为何抓捕艾未未。

    自艾未未在北京机场失踪至今,阿什顿一直没有公开表态。她的发言人说,就这件事,欧盟已经通过外交渠道和中国方面取得了联系。

    科勒克还代表比利时外交部长范纳格尔( Steven Vanackere)对媒体说:“任意拘留、剥夺人的自由这都是在践踏人的最基本权利。中国当前的局势非常令我们担心。我们对艾未未被拘一事,对那些不知名的异议人士的案例都很关注。”

    此前,美国、法国、德国和英国都曾经呼吁中国立即释放艾未未。

    回复删除
  2. 打压追求权利的公民,不仅不会缓解中国社会向民主转型的矛盾,反而会使得中共执政危机出现高危状态,并最终导致中国民主转型付出高昂的代价。平庸的胡锦涛!自私、短视、愚蠢的中国权贵利益集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