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赵连海推特选编:2011-04-06被约谈前后(提到老艾)

冉云飞大哥以及滕彪等人被抓的时候我都没说话,我已经痛苦至极了,我再不说话我将一生谴责我自己。为了我自己良心的安稳,我别无选择!并且为了更多的忧虑,我不能再沉默!

-----------
我在去年12月28日就回到了家里,然后“被旅游”了一段时间以及被“自我约束”了一段时间,今天才正式出来发声很是惭愧!但我想我应该没有迟到吧,呵呵@fanfou110

非常多的朋友现在推上给我发来信息,我尽量一一回复,如果疏漏了哪位朋友请多谅解了。

刚刚,这么晚的现在,负责我的一位官员来了一个电话,我依然出于个人尊敬接了电话,电话里我没有多谈,也不必多谈什么,我现在的状态已经表明了一切。他最后说这2天与我谈谈,我想也许就在今天天亮以后,我会依然礼貌的请进我的家里畅谈我们真挚的、善意的期待。

我不奢望我们现在依然是微弱的声音能让当局能够清醒的认识到一些问题以及理性的进行调整,但我也必须要表达,即便因此而结束与家人的团聚并继续接受监狱的生活,我们别无选择。

随便定任何罪名吧,我们没有任何错误!@Tworoom

非常的累了,这几天来基本上没怎么休息,今天先这样吧,天亮以后也许会有人来登门,要早点休息,如果明天的我还能继续说话,我会继续来到这里与所有的朋友们继续为我们的未来呐喊!晚安,所有的朋友们!让我们祈祷:这个世界会更加的美好!只要我们依然在坚持!不管我们人在哪里!

好好睡了一觉,刚刚起来,相关官员还没有过来,我估计他们在思考如何对待我现在的状态,网络也还可以用,但发现gmail信箱无法登陆,显示“由于出现异常帐户行为,此帐户已被锁定。您可能需要 24 小时,才能重新访问。”

心情很好,也很淡定,做好了随时被继续进监狱以及失踪的思想准备,我也早就对爱人说过,如果再次强制我离开家,我将以死抗争,我将在被强制当天绝食绝水绝灌食绝治疗,直至生命逝去!此心已定!即便我的儿子和女儿失去了我,但我想他们长大后一定会理解他们的父亲的。

亚林好,如果我不在了,你们继续坚持结石宝宝的事情,这是我们的权利,我们没有任何错误。@cnyalin

请更多的朋友关注我们另一位结石宝宝家长代表蒋亚林,她的推号是 @cnyalin ,另一个家长是李旭,他的推号:@cbzzcbzz 请帮助他们并关注他们的安危。还有一位残疾的家长郭彩虹也是一位勇敢的母亲,但她好像没用推特。

此心已定!再次强制离开家的当天我不会做任何身体上的反抗,但我会用这样的方式以死明志!@meizi2061

家里门铃响了,有人登门。

大家好:我是老赵的爱人,谢谢大家的关心!他刚和我通过电话,他让我转告大家他现在很安全,会晚一些时候回来,请大家放心

朋友们好:我刚回到家里,与相关官员就老艾以及很多事情谈到刚才。事先他们说好了我今晚能回到家,很好,今天他们信守了承诺。

就老艾和很多事情我们从下午谈到刚才,暂时没有任何进展与共识,但希望他们能考虑下我们的呼吁以及发自感情的呼吁,别再如此对待所有的人了。

也简单的透露一下我认为是有希望的信息:他们一个高级别官员的意思是现在还没给老艾定性,不要让我瞎猜测。好,我也回答他,那就尽快给老艾释放,如果想与老艾继续谈什么,先让他回家后继续沟通。

今天一共有4位官员与随从与我谈话,我谈了非常的多,希望他们能多想想,我所谈的也是为他们的未来以及他们后代的未来所着想,我真切希望我们真诚的呼吁能得到回音。

我也对他们说:目前这样的形势如果不调整,只会更恶化局面,有可能会出现他们都控制不了的局面。我也说了,如果他们认为继续打压甚至更残酷的打压能解决问题,那就来吧,先从我这里来吧。

我今天也多次着重的对他们说:你们都是体制内的人,甚至这次艾未未的事件也有参与,但我希望你们也都能为改善当前紧张的形式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也都对上面吹吹风,让上面冷静理智思索如何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

我也希望更多体制内的朋友能就此说说话,在他们自认为安全的状态下,共同努力改善紧张对抗的局面。我理解所有体制内的朋友们,我知道他们也都有恐惧,我希望为了国家和我们所有人的现在与未来,都来出出力吧!

我也对他们说了,你们现在连你们自己制定的法律都不讲了,连法律都已经不是你们的挡箭牌了,最后的遮羞布都不要了,那民众有可能最后也不讲法律了,那时候谁站出来呼吁什么可能都晚了!我们不能再重演曾经的悲惨历史了!这样的悲剧在我们国家发生了几千年!

威廉哥哥说的对,祛除恐惧感的最好方式,就是每个人都说实话。包括体制内的朋友们!我知道我的推特随时有他们在监看,我在此再对他们发出善意的呼吁,我们都努力改变这一切不正常的状态吧,你们也别恐惧什么了,让我们最后一笑泯恩仇!@mynamexu

你说的对,在没定性之前我们只能给他们继续施加压力,我今天也对他们说了,别再糊弄我们了,我们要看到诚意!@fufuji97 @laoyang945 @yancaiwm

我也甚至提出了折中的善意建议:让所有被失踪的没有定性的尽快回家,给其他已经定性的尽快下判决,下完判决也尽快回家,例如已经关了2个月的,就判2个月或者哪怕半年甚至多说一年呢,我们也都能虽然不情愿但也能接受,这也是进步啊。

十一年的以及其他年头长的就全保外吧,来一次隆恩大惠吧,我们会念好的!没有解决的问题以及分歧我们慢慢来!先别再乱抓任何人了!监狱只能关住人,关不住心灵思想与追求!@LOTMG

您是?您是老孙领导还是老孙派来与我在推上文明辩论的啊,如果是,那我们就开始!我说了,我会在今天等到老孙领导到2点的,我现在在等呢,呵呵,还有,别给我发诽谤艾未未以及别人的信息,我会彻底忽略,如果再发拉黑名单!@svgfdzg

您说的对,我今天也说了,现在抓捕的都是有良心的人,所以俗称良心犯,你们现在正在做的就是在扼杀良心与正义,如果你们把良心正义都彻底打压扼杀没了,你们谁能保证你们的后代是安全不遭遇我们现在遭遇的?@flyinging @LOTMG

今天他们说我不仗义,对他们不仗义,让他们很为难,说我不是爷们,我笑答:我有鸡巴!@cowcfj

屠夫好哥们,一年多不见,你们在外面辛苦了,我知道了,今天我在此问候了!哪日有时间见见聊聊。@tufuwugan

RT @fufuji97 告诉那些官员,法律保护不了我们的话,早晚也保护不了他们,我们是他们的挡箭牌,@Ying_Lang @zhaolianhai

引用艾大哥的话,我也怕的要命,但我没有别的办法,如果不努力,我们将会有更大的危险!@aizhihui

我们的小命已经真的不重要了,虽然我们有妻儿父母姐妹七姑八姨以及很多朋友,我们的安危他们都随时在牵挂,但我们确实别无选择,如果我们不努力,如果我们仅仅安稳我们自己的生活,那有可能灾难随时会降临在我们自己身上以及我们爱的所有人。

我今天也对他们说了:说大了我在忧国忧民,说小了,我在关心我们自己,但我不会因为任何危险即便消失生命而逃离这个国家的,轰我走我也不走的,因为这片土地是我们的根,我们对这个国家永远有无法割舍的感情。

刚才朋友电话告诉我,新华社英文网站说老艾现在因为经济案在接受调查,好,既然还不能确定定性,那就先放回家慢慢调查,没有定性不要随便限制自由!

哥哥说的极对!我们太关心了,因为我们全都在这条船上,即便这条船现在不是很漂亮。@mynamexu 你我都在那条船上,这艘航行在汪洋大海中的海轮,有无触礁、倾覆、破漏的可能,船长与大副是否称职,你我都必须关心。这种关心,既是对船的命运的操心,更是对我们自己小命的担忧。 .

我想到了,但我们要努力!我今天也对他们说了:这次出来第一是最希望他们能听取我们的呼吁与提醒,如果无效,第二那就希望能鼓舞唤醒更多人站出来吧,明确在煽风点火!第一无效的话,我知道第二能有一些作用,所以我不能沉默!@1989jasmine

大家记住这句他们说的话哦:你赵连海随便说什么都不会再抓你了。这是他们不管开玩笑还是怎样对我亲口说的,大家帮助我做见证他们对我个人的承诺吧,既然这样那我就口无遮拦吧,呵呵......

看到你们这些年轻人,我们非常欣慰与高兴!我们都要明白这个道理:这个世界有些东西是永远割舍不掉会永远传承下去的,那就是追求公平正义的最基本的信念!握手朋友!@1989Andy228

唉,真是的,我当时忘记录音了,录了也没鸡巴用,他们换别人会说那仅仅是个人开玩笑呢,呵呵@cctvWeb

您说我能信吗?我上的当还少吗?呵呵,但我要把他们今天这句话说出来哦,呵呵@lowdMonkey

他们今天说了:那仅仅是僵鱼个人观点。我随即回答:如果真是那样,这样素质的人说的话太让我们所有中国人耻辱,并且在变相损坏政府的形象,应该立即休了那个泼妇!@xf01 @misspearflower

我从今天起开始先行体验享受天朝恩赐的言论自由的权利了哦,大家别羡慕嫉妒哦,呵呵@david__hong @RTfocus

刚刚FO了文涛哥们,希望能尽快看到他!我今天也对他们说了,抓的都是我的好哥们以及哥哥们,我必须出来问他们说话了,否则我自己将永远良心不安,并且这些好哥们以及其他我之前认识的不认识的太多朋友在我被迫害的时候太多帮助了我的家人和孩子。

冉云飞大哥以及滕彪等人被抓的时候我都没说话,我已经痛苦至极了,我再不说话我将一生谴责我自己。为了我自己良心的安稳,我别无选择!并且为了更多的忧虑,我不能再沉默!

感谢您!也非常高兴,我又煽动了一个,呵呵@smallkinkin 我們在香港都是極度關注你的情況, 這是我第一次在twitter 留言, 是因為趙連海. .

此时监看我信息的体制内的朋友们:你们也辛苦了哦,也给你们增添了太多的麻烦了,这么晚了还要熬夜值班不能回家,我以个人名义向你们表示问候!但你们也应该明白:我们都希望我们的国家变的更好,让我们都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吧,共同携手努力改变曾经的所有错误。

林小姐您好:这里向您表示感谢与问候,您也代我向所有香港的朋友们问好,我就先不一一说人名了,重点代我感谢那些以刘梦熊为首的委员们,我知道他们为我站出来是承受了多么大的压力与勇气,他们也会因此而损失很多,感谢他们!感谢所有为正义发声的人!。@daibay

这些事情我都知道,所以我曾经非常的自责,我也曾经对香港的南华早报的记者谈过我当时的心情,那次是记者朋友在他们软禁疏漏的一个时候进到了我的家里,呵呵。在此向所有为我接力绝食的朋友表示感谢!@lihlii: 回顾:为结石宝宝之父赵连海接力绝食

@zhaolianhai 我还记得去年我去台湾时, 我跟当地人谈起晓波, 作人和你什么样受到中共政府不公对待, 他们也为你们叹息. 他们还说: 台湾以法治国, 一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但大陆以人治国, 有法不依, 一定会乱.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番古训:夫在公者,取利不公则法乱。在私者,以欺取利则事乱。事乱则人争不平,法乱则民怨不伏。这是古训,希望体制内的朋友们更了解。

作为一个或多或少有哪怕那么一点点有影响力的人,我们不能放弃责任!放弃了责任那就是放弃了我们自己的良心!@banid

曲线救国吧,唉,无奈啊,能有效就好,无效的话我就当和他们废话了,呵呵@lihlii

您正在成为那样,我们每个人的名字都已经不重要,仅仅是个符号,但惊奇的是这样的符号会影响他人,像病毒一样会感染,我也是被感染的,呵呵@Jacksun789

也很晚了,我也有些累了,要下去休息了,大家都晚安,希望明天我们能看到体验到更多的希望与阳光!希望所有因良心而被深陷囹圄的朋友们尽快回到家里与亲人团聚!让我们祈祷!让我们继续努力!

2 条评论:

  1. 赵连海是英雄。同艾未未一样,敢言敢行,是未来民主中国的公民典范。

    回复删除
  2. 看美国之音中文网(VOA)4/8的帖,赵连海已被“和谐”了。

    这么快就“撤了”吗?一定是和中共达成了某种交易。赵连海,不如直说你已被中共“和谐”了。为何连你说过的话也会前后自相矛盾呢?谁今后会再相信你呢?很可惜,这一次,共产党的诡计又得逞了。

    赵连海,请你从此隐姓埋名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