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守望教会户外聚会地点确定并公布

作者:柳江河 文章来源:参与 (博讯 boxun.com)

(参与2011年4月9日讯):北京时间4月9日,守望教会在内部公布通知了10日周日户外敬拜的地点,全教会会友已经知道这个地点,纷纷准备明日前往地点进行户外敬拜。这个地点对外界保密,接受采访的会友只透露在海淀。他们担心地点泄露后会遭到当局彻底打压。

据此教友讲,从上次公布户外聚会到现在,政府方面没有任何妥协的迹象,既不给购置场所的钥匙,也没有允许在其他地方敬拜的指令,更没有找过牧师、长老等领导层谈话。教友认为,这是因为政府认定领导层是说服不了的,而且政府也铁定了要镇压的心思,所以不做任何妥协。至于普通信徒,被找谈话的非常之多。教友认为,这是当局想从下层会员中来瓦解,因为领导层都比较坚定,但下层有经受不住压力的。当局大面积找普通信徒谈话,也是他们在摸底,户外聚会能去多少人?筹划假如领导层抓进去,守望教会能否被瓦解?

在基督徒公义网上,一个守望教会姊妹的文章中叙述了她和孩子雅歌在4月8日夜间遭遇谈话的经过。她和孩子回家在楼道里见到有三个人在等,一个是居委会主任,一个街道的干部,一个是新的居委会干部。进家门不久,又来了当地片警一位。他们四个人对她说长道短,中心意思叫她周日不要去户外敬拜,如果执意要去,有可能被“堵门”。面对这样绵里藏针的威胁,这位姊妹只能向上帝祷告。

除这位姊妹外,更多的信徒被居委会、单位找谈话。据接受采访的教友说,由于政府的空前压力,由于北京最近以来谁都能感受到的政治高压,也由于长达1年多的与当局的疲劳战,信徒信心经过一年的损耗,有可能这次户外聚会的会众被09年那次少,那次几乎全教会都出动了,有700多人。

而对于此次敬拜与茉莉花的关系,几乎所有信徒坚决拒绝,认为他们只是要求敬拜场所的自由而已,无关政治。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