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星期五

独立候选人李承鹏回应环球时报质疑文章

独立候选人李承鹏回应环球时报质疑文章

法广台

02/06/2011 - 中国/政治

作者 北京特约记者 周西

在回答“你为什么要参选人大代表”的提问时,独立候选人李承鹏在其最新博客中写道,至少,我们可以让大家有生以来第一次亲眼看到,真的中国选票长得什么样子?我常听到很多人说自己是中国人,可你又凭什么来证明自己是中国人呢?

首先,身份证证明不了你是中国人,只能证明某把菜刀属于你这个人,方便警方追查某个凶杀案的线索而已。其次,房产证也证明不了你是中国 人,只会证明你是花了世界上最贵的价钱,租了一间豆腐渣房子的那个人。至于死亡证,对不起,你只可以在祖国的地下住20年,地上70年不能证明你是这个国 家的人,地下20年,你当然也不是这国的魂了。

事实上,只有选票才能证明你是真正的中国人你平生第一次可以填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字样,而在其余时间,李刚来了,你就是屁民,城管来了, 你就是刁民,三峡来了你则是移民……。好在中国还不是索马里,暂时还不至于沦为难民。文章又说,这两天《环球时报》有篇社论,大意是说,要警惕有些人利用独立参选身份,来加剧社会的不安情绪,与政府搞对抗,这种观点我真的不敢恭维。我大致看了看其他那些独立参选人的公开提议,如果就连什么菜市场、阳光校车,以及垃圾处理和小区停车位这些婆婆妈妈的提议,都被视为“对抗”的话,我只能告诉你们,其实,没有那么多的人真想对抗,那些有点反叛精神的人,也只是为了更好地讨生活而已。

我要对《环球时报》说的是,你们可以为祖国站岗放哨,但千万不要从早晨起床开始,放眼望去,周围全是假想敌,就连晚上做梦跌落到草原上,也以为遍地 都是虎豹豺狼呢!或许是因为你们的基因中充满着对抗,必须找人来打压才有活下去的勇气,也才能证明地心引力的存在。如此看来,你们根本不应该叫作《环球时报》,而应该叫《铅球时报》才对。

接下来,文章作者讲了一个故事说,我知道一个村庄,自古以来就有一道高耸入云的大墙,没有人知道墙的那边是什么?曾经也有人试图绕过墙去看看,但走 了三天也没到头,便放弃了。也有人走了一个星期,结果饿死了。还有人坚持走了三个月,竟再也没有回来……。于是,大家一致认为那道墙是战无不胜的,再也不许提起这愚不可及的事。后来我又听说,历经这数十年的驯化和教育,村里人其实已经不太关心墙那边的事情,很多不合理的东西在这里都被默认了,大家容忍罪恶,沉默地成为不合理的一部份。最后,终于有人发现了这道大墙的秘密:我们怎么都走不出这道墙,原来是因为,这座墙被修成了一个很大的圈形,走来走去才没有办法出去。其实,我们的祖国就是这样一道很大的圈墙。

尽管如此,我仍然觉得“沉默的大多数”这个说法并不公平,沉默的大多数,是因为你没有俯下身子去认真倾听。这两天我走访了一些人家,80岁的赖老师 开始很戒备,不断跟我强调感谢党和国家,要理解政府的难处,现在日子过得很不错了……。弄得我反而有点自惭形秽,觉得好像自已是来策反老人家似的。后来聊 着聊着就放松了,他忽然说,这个小区的医疗设施太落后,老年人通常一个人在家,有点急病都不知怎么办,这就不如广州,打个电话医护车就来了。后来我了解 到,其它城市都有一种“平安钟”的装置入户,按了铃便可直通医院和120,我们这个社区是可以借鉴的。但这得靠自己,不要去期望地方政府,他们真的很忙,那么多茅台还没喝干,那么多地还没卖出去。

另一位家境好一点的刘老师,则跟我讲了一个上户口的故事。他女儿嫁给一位德国人,新生孩子很想入中国籍,以示不忘祖先。可有关部门的同志却说,他们没有提前打报告申请,所以没有出生指标,你们还是入德国籍吧。老人说,我们只是想爱国啊,怎么爱国还要先打报告,计划生育还管到德国去了吗。与此同时,还有的家庭反映择校费太贵,好学校都是权贵子女,以后招生应当先公示家庭背景。还有人说菜市场被房地产开发商占了,老人们去买菜要多走三里多路,国家的稳定 首先就应该是老人的稳定,每一个老人的安危都同时牵动着好几个家庭 ……。你看,他们还是很有见识的。

有人说中国人不配搞人大代表选举。我当年自以为精英时也爱说一句话:跪久了,就不知站着的好处。当时还深感自已说这句话时的样子很帅很深刻,现在我终于有些明白了,他们之所以跪着,只是因为天花板太低,不跪不行, 何况我们自已其实也是跪着的,只不过跪姿装扮得较为高雅而已。实际上,你都没让他尝到过苹果的味道,他又怎会知道苹果是好的,你只要给他一个苹果的希望,他就敢跟你憧憬苹果的芬芳。前天晚上,楼下的申大妈就曾十分认真地对我说:我住这儿十一年没见过选票,我要支持你,我还要动员我的麻友都支持你。感谢老人家和其伟大的麻友们,麻将是多么民主的一个游戏,虽然总会有人钻游戏规则的漏洞,好歹总是一个大众对等的博弈,而不是少数人按计划的配额。

李承鹏最后写道,我还想对另外那30多位独立参选人说一句:不管是我们最终上了选票,还是选票上了我们,我们都是一群热情而天真无知的公民,为了自已所热爱的祖国,准备亲自趟一遍这道前人绕不出去的高墙,这件事本身就是功劳。也许有人会说,这只是不值一提的功劳,可这几十年来又有谁的功劳值得一提呢?

联想到最近三年来总是让记者朋友们头疼的一个问题:李承鹏到底是什么身份?其实我自已也一直没想明白这个问题,深深感到在高墙下面丢失了自己。祖国啊,我的妈,我到底是谁呢?恰逢此时,我的母亲走了进来,平静地对我说:你是我儿子,也是这个国家的股东,股权十三亿分之一,这可真是个智慧的妈妈。虽然 网友们都认为 ,我这个股东只是一个小散户而已,且从未分过红利,还一直被紧紧套牢,但这一天我终于开始明白,并想立刻告诉很多人,我们其实都是这个国家的股东。现在我将马上飞往北京,不管今天是刮风还是下雨,当太阳升起时 ,我都得说一声,早安!所有那些拥有十三亿分之一股权的中国股东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