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秋雨之福教会 成立良心犯家属基金

参与 作者:柳江河

(参与2011年5月8日讯):成都家庭教会秋雨之福归正教会刚刚成立“良心犯家属援助基金”,专用于对四川、重庆两地被羁押的良心犯家属的经济帮助,援助因“以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等因言获罪的罪名被拘留、逮捕或判刑的基督徒和非基督徒家属。目前的个案有刘贤斌,基督徒,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10年有期徒刑,冉云飞,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捕,谭作人,陈 卫,陆大椿,因互联网传播以“扰乱社会秩序罪”被判有期徒刑2年6个月等。

这是国内家庭教会的第一例,表达了基督徒的爱心和关怀社会的决心。
以下是公告全文:

秋雨之福归正教会 成立“良心犯家属援助基金”的公告

各位在基督里亲爱的弟兄姊妹,平安。

教会在2010年设立了慈惠基金。因着主的带领,慈惠事工的重心慢慢集中于三个边缘社群:流浪汉,良心犯和住院病人。在得到“慈惠委员会”和执事会支持后,长老会决定从即日起,在教会慈惠基金中,单设“良心犯家属援助基金”,专用于对四川、重庆两地被羁押的良心犯家属的经济帮助。主若许可,当我们有能力时,再将这一援助范围逐步扩大。

主基督的诫命,嘱咐他的门徒“爱邻舍如同自己”(路10:27),又与哀苦的人同哭,“记念被捆绑的人,好象与他们同受捆绑”(来13:3)。主的使命,叫我们传福音给普世之人,包括任何被歧视、排斥的人群。主耶稣在世的服侍中,特别关怀和进入罪人、妓女、税吏、病人、穷人等边缘社群,既怜悯、医治他们的身体,又传天国的道给他们,好叫他们的灵魂得着释放。

《威斯敏斯特信条》第22章《论基督徒的自由和良心自由》中说,“惟有上帝是人类良心的主宰”(雅4:12;罗14:4)。人若以强制力要求他人相信、盲从《圣经》以外的主义和命令,是“毁灭了人的良心和理性的自由(罗10:17;14:23;赛8:20;徒17:11;约4:22;何5:11;启13:12,16,17;耶8:9)。

同时,中国《宪法》和中国政府签署的联合国《民权公约》所承认的良心和宗教自由,也是这一《圣经》教导的部分彰显。

长老会认为,因一个人的“思想、良心、宗教自由及意见和表达自由”而对其施行强制、羁押和任何暴力对待,是违背《圣经》的。对具有神的形象的个人的思想、宗教及其表达的身体强制,在道德和灵性上是邪恶的。因为惟独主基督的福音,拥有呼召、改变和审判人类的思想和灵魂的主权。承认个人在神面前的良心自由,是福音使命的前提。

教会设立“良心犯家属援助基金”,不代表教会对因言获罪之人的任何特定政治、社会、经济或学术思想、信念和言论的认同。评价或支持福音真理之外的社会思想和言论,或促使这些思想对社会、制度和人心发挥影响,都不是地方教会的使命。

但教会对身边那些良心遭受强制之人,及他们的家属因此陷入的生活和精神困境,仍有不可推卸的怜悯、帮助和安慰的责任。尤其当这种对他们私下或公开的帮助,也成为对良心自由的考验、捆绑或试探时;教会当求主怜悯我们的软弱,赐我们做“好撒玛利亚人”的勇气和力量。

二战后,德国信义宗的神学家马丁•尼莫拉牧师的广为流传的忏悔,刻在美国波士顿的犹太人屠杀纪念碑上,“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徒;最后,他们追杀我的时候,已经没有人替我说话了”。

长老会认为,主基督藉着尼莫拉牧师的这段话,对今天中国教会的良心和敬虔,依然构成了挑战、警告和呼唤。长老会认为,教会对一切压制和强迫人类良心自由的罪恶的漠视或沉默,最终将损害教会的见证和福音使命。

长老会尤其考虑到,目前,成都和四川各地被政府拘禁的良心犯中,有好几位来过本教会聚会或出席礼拜。流浪汉陆大椿,上访者严文汉,维权作家谭作人,维权人士黄晓敏,入狱前都是来过本教会的慕道友。自贡的维权人士刘正有,也多次在成都参加本教会的团契。遂宁在狱中的刘贤斌弟兄和他所在的“信望爱团契”,与本教会有主内的交通。被羁押的维权人士陈卫,也是这个团契的慕道友。被逮捕的作家冉云飞,则是本教会会友的配偶。长老会和执事会一致认为,无论教会可能因这项慈惠事工的开展,面临怎样的外在压力,我们的基督徒良心,也不许可我们从这些被“打个半死”(路10:30)的人身边走开。因为要审问我们良心的,不是世人,而是我们的主基督。愿我们在时局艰难的时候,依然畏惧主的话,胜过畏惧世上的一切。



秋雨之福归正教会长老会,主后2011/4/24 复活节



附:秋雨之福归正教会“良心犯家属援助基金”规则(试行稿)



一、对良心犯的援助范围:

1、因“以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等因言获罪的罪名被拘留、逮捕或判刑的基督徒和非基督徒。

2、在行政处罚书或判决书中,明确以其信仰、宗教活动、思想、言论、写作、出版及新闻传播等表达思想言论的行为作为处罚或刑罚之事实依据的被羁押者;

3、本人被羁押前或其家属目前居住在四川省和重庆市的中国公民;

二、对良心犯家属的援助目标:

1、社会抚养金,在良心犯被羁押期间,筹集并帮助其子女在校教育的部分或全部费用。

2、家庭补偿金,在良心犯被羁押期间,按照四川省或重庆市平均社会工资或平均职工收入,筹集并向其配偶、子女或父母支付当事人被羁押期间的家庭补偿。

3、临时救助金,在良心犯被羁押期间,其配偶、父母和子女面临生活困难、重大疾病和危难时,筹集并支付足以帮助他们的金额。

三、事工流程

1、由慈惠委员会的“良心犯家属援助基金”义工小组,负责个案的联络、探访和资料的搜集,并根据情况向执事会提交个案的援助案及援助预算;

2、执事会讨论通过后,报请长老会审核后执行;

3、基金账户由教会的财务同工统一管理,执行《秋雨之福教会奉献及财务规则》。

四、援助基金的来源和使用

1、由慈惠委员会决定,从教会慈惠基金的余额中按比例提取的金额;

2、在教会主日崇拜收到的对“援助基金”或援助个案的指定奉献;

3、基金账户收到的转账的奉献或捐助;

4、援助基金将全额用对良心犯家属的经济救助;该项事工的全部同工、义工、行政及探访等费用,均从本教会的奉献及财务中支出。

五、目前的个案列表

1、刘贤斌,基督徒,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10年有期徒刑,四川省遂宁市公安局看守所119室629000

2、冉云飞,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捕,成都市都江堰看守所 都江堰朴羊路上 电话87107878,邮编611830

3、谭作人,因灾区调查及互联网写作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

4、陈 卫,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刑事拘留,四川省遂宁市公安局看守所,邮编629000

5、陆大椿,因互联网传播以“扰乱社会秩序罪”被判有期徒刑2年6个月(已出狱,生活困难,需两笔手术费用)

秋雨之福归正教会“良心犯家属援助基金”

基金账户:中国农行6228 4804 6210 6879 317;

户名:黄维才;

义工小组电话:189 8200 5501;

电邮:earlyrainmercy@gamil.com。



--

(成都)秋雨之福归正教会
Early Rain Refromed Church in Chengdu
主后2005年4月1日开始聚会,主后2008年5月25日蒙召建立教会。

◎长老会主席:王怡长老
◎教导长老:王华生;长老:周茂建
◎电话:028-8693-5501
◎网页: earlyrain.bokee.com
◎电邮:earlyrainchurch@gmail.com
◎地址:成都太升北路56号江信大厦19楼7号
◎主日崇拜:每周日上午堂9:00-10:40;下午堂14:00-15:40
◎受洗班:每周日下午堂16:00-16:50
◎图书室开放:每周二至周六10:00-17:30,主日12:00-13:00

秋雨之福教会信仰告白
预备长老会2008年4月24日草拟
同工扩大会议2008年5月10日通过

1、我们相信整本《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是关乎救恩的全备、无谬和唯一的启示;
2、我们相信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上帝,相信基督耶稣是完全的神,亦是完全的人,相信基督耶稣的受死与复活,为人类唯一的救赎之道。
3、我们领受初代教会的传承,以《使徒信经》为对圣经真理准确简洁的表达;并接纳初代教会的《尼西亚信经》、《迦克墩信经》和《亚他那修信经》,亦是对圣经真理的清楚表达;
4、我们领受改教运动的传承,持守“惟独圣经、惟独基督、惟独恩典、惟独信心、惟独归荣耀给神”的真道;并接纳《威斯敏斯特信条》(1646年)是改教时期对圣经真理平衡完整的阐释;
5、我们领受中国家庭教会的传承,坚持基督耶稣是教会唯一的元首,及政教分立的原则;
6、我们相信圣灵在个人生命、教会历史和人类历史中掌权,相信“在圣经中说话的圣灵”是基督徒信仰与生活的最高准则。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