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南京人民的再次胜利--抗议高物价已成全国燎原之势

郭保胜

南京曾是国民政府所在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茉莉花革命开展以来,南京市民发起的梧桐树运动,首次取得了巨大胜利,在1000多市民的静坐、集会压力下,南京市政府被迫答应不再砍伐梧桐树。

5月12日,南京人民抗议高物价低工资,大游行造成和燕路、中山北路瘫痪!官府出动1500多警察,但是老百姓不惧强暴,誓死捍卫权利。这次游行示威,是近年来首次集体在户外喊出抗议高物价、低工资的口号。这是继梧桐树之后的再次抗争,这是南京人民的胜利。

正如本人在梧桐树运动取得胜利后写的《从胜利走向胜利-梧桐树的今天就是茉莉花的明天》一文中写的,抗争的胜利会激发人民再次抗争,上次抗争的胜利鼓励了人民,知道了自己的力量,确信每一次抗争都不是无效的,每次抗争都为结束专制创造了条件。

由茉莉花信息地发布的茉莉花散步主题之一:就是反对高物价 高房价。这个题目看起了具体也很表面,但深层的问题仍然是专制制度造成的官剥削民、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的现实,老百姓的血汗钱都被官僚吞吃了。天下乌鸦一般黑,各地城市人民群众都应该行动起来,效法南京市民,抗议高物价、高房价。以这个主题掀起茉莉花运动的新高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