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60年来家庭教会首次向政府请愿 福音剧《彼岸》被查抄

来源:参与 作者:柳江河

(参与2011年5月10日讯):守望教会事件引发北京乃至全国家庭教会的连锁反应,继北京近30家家庭教会为守望教会持续祷告后,在5月8日成都秋雨之福归正教会在其周日周报代祷事项中指出:该教会将联手全国众多家庭教会领袖将向全国人大递交请愿书。如果请愿实现,这将是为中国家庭教会60年来第一次集体向政府的和平请愿祷告。 (博讯 boxun.com)


在5月8日秋雨之福教会主日周报代祷事项中写道:“因连续四周的北京守望教会事件,经长老会同意,王怡长老将以秋雨之福教会传道人的职分,与国内数十间家庭教会的牧师、传道人联名发出向全国人大的公民请愿书,请求化解政教冲突,保障宗教自由。几十位传道人并将以地方教会的牧职,呼召基督徒公民签署这一请愿书。教会从明日(5.9)起,将为中国家庭教会60年来第一次和平请愿,进行三天的禁食祷告接力(加上本教会的5.12禁食祷告日,共四天),长老会呼召弟兄姊妹按着个人的感动和属灵操练的程度,部分或全程参加这一禁食祷告,求主坚固教会的心志,保守、使用这一公民请愿,公开为信仰辩护。”

这次和平请愿,是应对政府无理对待守望教会上,只要政府能够允许北京守望教会在室内公开整体的敬拜,那么目前紧张的政教关系就可以化解了。但政府一直没有回应,是不是又在酝酿一次类似针对“法轮功“的全国性大镇压呢?我们拭目以待。

另据报道,由八九学运领袖、现为基督教界名人的远志明牧师所拍摄的福音连续剧《彼岸》,在海外出版后不久就在大陆取得版号得以公开出版,但在近日被大陆公安、宗教、统战、宣传等六个部门联合查抄,负责基督徒雅西昨日被公安带到派出所盘问一天。大陆信徒介绍,《彼岸》之前可以出版的原因是有关方面不知道是远志明牧师制作的,当他们得到情报后,就采取了联合行动。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