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签名信不断 当局对守望教会采取拖延政策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5月13日 转载)
来源:参与 作者:柳江河

(参与2011年5月13日讯):北京守望教会事件一发生,就有一群基督徒发起的《致政府陈情书》签名活动。近日,又有中国家庭教会全国牧者,联合向全国人大请愿。为此请愿代祷守望的家庭教会领袖有著名的谢模善牧师、李天恩牧师。参与请愿的教会牧师有北京、成都、上海、武汉、温州、西安等地教会牧者。他们都要求全国人大“和人大常务委员会根据《宪法》第71条的规定,启动特别调查程序,成立“宗教信仰自由”特别调查委员会:1、对北京守望教会无处稳定聚会的事件进行调查并督促北京市政府依法妥善解决;2、审查现行《宗教事务条例》是否违宪;3、提请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宗教信仰自由保护法》”。据悉,这是建国60年来家庭教会第一次公开、整体地向全国人大发布请愿书。引起国际社会、多家媒体的强烈关注。 (博讯 boxun.com)


海外基督徒和牧者也发起联名信,声援守望教会,要求中国政府落实信仰自由的政策。他们并专门建立签名网站:http://www.helpsw.org

参与记者联系到守望教会会友,他们说教会牧者、主要领导者都被软禁中。当局没有与任何一个主要负责人进行过沟通和谈判,不知道当局心里想的是什么。另外,发起此次请愿书行动、并成立良心犯家属基金会、指斥当局60年来宗教迫害政策的成都秋雨之福教会,也一直没有被当局训问和调查。

目前,由守望教会事件引发的家庭教会与当局的对抗,正处于僵持阶段。有学者认为这是当局故意用拖延政策意图瓦解、粉碎守望教会,也有人认为是官方正在酝酿类似1999年镇压法轮功的大规模镇压活动。更多人感到,这反映当局内部对由守望教会引发的中国家庭教会与官方的冲突难以定性,正举棋不定。在此关键时候,更多人的发声和抗争是非常必须的。

以下是一群基督徒发起的《致政府陈情书》签名活动的最新签名:



罗克 成都市基督教青年团 基督徒

江庆心 中国 基督徒

沈冰 成都秋雨之福归正教会 慕道友
Grace Boon 加拿大Canada Christian

黄云 新疆 基督徒\桥梁高级工程师

于德水 安徽省阜阳市 基督徒

薛国兰 麦子教会 基督徒

李冰 中国 公民
徐志跃 上海 自由学者

正华 湖北省武汉市 基督徒

周威 上海 基督徒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