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打压升级前基督徒给宗教局长公开信

(参与2011年5月8日讯):据传对北京守望教会的打压要升级,参与记者联系到守望教会会友,他们均表示也知道这个消息,但全教会信徒都不害怕了,准备进监狱。他们说现在牧师、长老、同工10多人都被软禁,当局的下一步的行动可能是把这些领导人以“扰乱社会秩序罪”抓起来,然后解散教会。

参与记者也收到署名为“一群中国基督徒”写的“致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先生的公开信”一文。文中要求“归还守望教会购置的房子钥匙”,并指出“如果你们硬是要把守望教会逼到死地,那么我们这群跟他们事实上没有任何关系,但在信仰立场上完全一致、并隐藏在社会各个角落的基督徒们,也已经作好了跟他们一起决一死战的准备,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我们不希望你们用很多的警力来对付我们,而使无数像水流一样无处不在的真正对社会稳定有威胁的政治力量,得以积蓄和成长的机会”。公开信表明了基督徒们对可能升级的打压行动的抗议。以下是这封公开信的全文:

致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先生的公开信

尊敬的王局长
您好!

我们是一群分散在各个家庭教会的基督徒,一直关心北京守望教会的这次户外敬拜,同情他们一年多来遭遇政府的各种刁难和逼迫。看到他们为了最基本的信仰自由所煎熬的苦痛、所流下的泪水、所付出的艰难持守,我们的心也深深地被感动、大大地被激励,也大得安慰和建造。这才是真正的基督徒,是值得敬佩、值得效仿的勇敢的中国人!同时,我们也为到目前为止政府对于此事所作出的回应大为失望!据说,政府还准备把对守望教会的逼迫升级,并要改变整个事件的性质,从得到这一消息的那时刻开始,我们的心里充满了不平和义愤,不得不给您写这封信!

在你们准备把逼迫升级之前,我们想郑重其事地告诉你们,不管你们用什么“建立中国特色的政教关系”来作为行动的理由和辩护,你们的这次打压守望教会的行为,从一开始就在法理、道义和良心上完全处在下风,从一开始就其实已经失败了。明白人稍作了解就能知道,像这样的行为要属于宗教管理根本就笑掉大牙,这完全是一次宗教迫害,甚至这还算不上政治对于宗教的干预, 而完全是权力对于民意(信仰)的强奸!因为在整个过程中,你们在处理守望教会的关系上,根本就不是从法从情从理层面的沟通和协调,而是采用简单粗暴的胁迫。也许你们知道,事情从一开始就不能从法从情从理上来解决,因为那样的话你们可能完全丧失正当的理由打压守望教会,那么在此奉劝一句,假如政府发现要采取某一个行动,无法在情理上进行下去的话,那就应当立即悔改,并调整相关政策,这才是明智之举,才是长治久安的“政治”;而不是动用高压的方式无赖地打压,如果硬着心非要这么做,就把本来应当建立的良好官民关系硬是给破坏了,这难道就是中国特色的政治吗?如果这就是中国特色,那么我们只能悲哀地说,这最终会成为囚禁这个政权的监牢。多行不义必自毙!相信您是懂得这句古训的吧。

在这里我们要郑重其事地告诉你们,在你们准备把针对守望教会的打压升级以前,请你们翻阅翻阅几千年的教会历史,基督教什么时候是被地上的权力打压下去的?你们无论是动用权力大棒还是面包软政策,还是用计谋妄图从教会内部来分化……要想动摇这一群人对于上帝旨意的顺服,动摇他们纯正信仰的根基,动摇他们对于信仰自由之追求的决心,都将是一败涂地的!相反在他们以忍耐、谦卑和温柔承受地上不义政权之逼迫的同时,上帝将会把公义的火焰如同陨石,从空中掷下来砸在迫害者的头上!你们相信浩浩宇宙中自有公道吗?你们相信真的有一位公义、良善、行审判的上帝吗?这个国家的悲哀之处就在于,管宗教的官员几乎都不认识独一真神。但即便不认识上帝,中国古话也说,三尺之上有神明!因此盼望放弃一切因着不敬畏神而来的愚蠢和邪恶!愚蠢和邪恶的人,往往最后也是悲剧的人!你们用脚踢刺是难的!

在你们准备把针对守望教会的打压升级以前,我们也想郑重其事地告诉你们,如果对守望教会这样忍耐、克制、注重对话的教会,你们都绝不手软、赶尽杀绝,公然践踏宪法、情理、良心和道义,妄图用权力的高压驱散教会,在短时间内、从表面形式上,守望教会可能真的被你们强行地驱散了,但是,你们却因着这件事而将更大的抵制黑暗抵制强权的意识,在中国家庭教会的基督徒生命中唤醒!你们在用逼迫把追求信仰自由的火种,撒在了全中国千千万万家庭教会信徒的心中!他们灵魂中那崇高、宏伟的殉道精神,将会在守望教会信徒们悲壮、无私的献祭中被充分激发,并迅速蔓延!你们在用权力的高压,在一群有着赤诚信仰追求的信徒身上,压出一份强大的摧毁黑暗和专制的力量,然后反作用力到你们自己身上!你们驱散了一家守望教会,将会有成千上百家守望教会涌现出来!你们抓捕了一个或几个守望教会的牧师和长老,将会有成千上百个家庭教会的牧师和长老站出来!即便你们把守望教会几百个信徒全抓进了监狱,那么我们也告诉你们,将会有成千上万个家庭教会的基督徒站起来。这就是信仰的强大力量,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你们正在把双脚踏在中国社会最强劲最有爆发力的火山口上!你们正在玩触的是中国目前社会最汹涌澎湃的那股社会暗流!你们妄图用权力来践踏人类灵魂中最崇高最伟岸最纯洁最深刻的宗教感情,作为宗教局长,你应该知道这种感情一旦被伤害所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吧!你们用脚踢刺是难的!

在这里我们要郑重其事地告诉你们,中国目前家庭教会的信徒人数,要超过官方三自教会信徒人数的二倍以上。而且,家庭教会因为一直来坚持信仰自由,坚持纯正的真理和教义,坚持走十字架的道路,他们身上有一股来自永恒的崇高力量,公义,仁爱,刚强,正直,坚忍,这是三自教会的信徒身上所根本不具备的。因此妄图把中国家庭教会纳入三自系统以对不义和邪恶俯首贴耳,这根本就是痴心妄想!这只能反应了决策者的愚蠢和幼稚。在本质上,这也是一股绝对良善的力量,如果政府能开明地加以引导并给予适当的尊重,那么这股力量将会对今后中国的社会稳定和道德风尚,起到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但如果政府用高压强行地打压,那么他们将会爆发出火山岩浆般的抵制力量。据说,守望教会已经作好了准备,为着信仰自由的缘故,因着对真理和公义之执着,他们将听凭地上高压政权的无理审判!作为与他们几乎没有任何联系、但在信仰立场上紧密契合的基督徒,我们也作好了与守望教会的弟兄姐妹为了信仰自由并肩战斗、共同受苦的准备。在这里郑重声明,我们将会用各种方式切实地声援他们!

在这样一个危急时刻,我们还是本着维持社会和谐稳定的愿望和职责,盼望能藉着这封信,与政府有对话和沟通。就本意,我们不希望政府逼着我们做出大规模的社会集体性行动!就目前中国社会的复杂形势,我们也担心,一旦有较大规模的社会集体性行动,极有可能像导火线一样引发社会整体的骚乱事件。作为信仰群体的声援活动,就其本身是纯洁的是良善的,但往往越是纯洁越是良善的东西,就越有可能在污秽邪恶的社会上成为拉开某种大规模社会骚动之序幕的肇因,因为纯洁良善的东西能真正打动人心。但是,社会群体性骚动事件,不是我们基督徒所希望看到的。因为圣经教导我们:“那使人和睦的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但如果政府不收手对守望教会的逼迫,硬要利用手中的权力把这一群无辜信徒逼到死胡同中去,那么我们也在这里郑重声明,基督徒群体中也会有大规模的声援活动。没有办法,这是我们的信仰原则:一处受伤,周身疼痛!我们不能看着我们的肢体白白地受蹂躏无辜地被打压!

为此我们恳求王局长,请明智地对待守望教会,请冷静地定夺是否要将逼迫升级,并改变整个事件的性质。如果你们真的希望中国社会能保持和平稳定的话,就应该以对话而非镇压、对抗的姿态。同时,我们也切切呼吁,请出于法理、良心和道义,归还守望教会购置的房子钥匙。如果你们硬是要把守望教会逼到死地,那么我们这群跟他们事实上没有任何关系,但在信仰立场上完全一致、并隐藏在社会各个角落的基督徒们,也已经作好了跟他们一起决一死战的准备,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我们不希望你们用很多的警力来对付我们,而使无数像水流一样无处不在的真正对社会稳定有威胁的政治力量,得以积蓄和成长的机会。如果这导致中国社会稳定和谐的破坏,那么,作为宗教局长的王先生,您也罪责难逃。望三思而后行!

愿上帝保守你和家人幸福平安!

一群中国基督徒
2011年5月7日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3 条评论:

  1. 上帝会保佑热爱自由的人们;上帝会惩罚助纣为虐的人们。

    回复删除
  2. "隐藏在社会各个角落的基督徒们,也已经作好了跟他们一起决一死战的准备,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出了个李洪志之后,又出来这么多邪教?基督教怎么就教唆人民反抗政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