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加拿大卡加利華人聲援「中國茉莉花革命」 第十一波

加拿大

卡加利華人聲援「中國茉莉花革命」
第十一波

五月一日卡城天朗氣清﹑風和日麗,堅持追求中國自由﹑民主的一群華人於下午二時在中領館前繼續聲援「中國茉莉花革命」第十一波。他們拉起「支持中國茉莉花革命」第十一波橫額,及手持「民主」、「自由」、「人權」、「釋放艾未未」等標語。

集會發言人鄭先生說:「中共為阻止茉莉花革命影響﹑傳播和擴散,被迫向建政六十一年來規模最大的上海貨運罷工司機妥協﹐取消一切不合理收費﹐工運暫時被壓下去。北京守望教會無懼打壓﹐繼續每周日聚會﹐更得到中國著名的成都秋雨之福教會力挺﹐於

429日發出措辭強硬的公開聲明﹕“為結束60年宗教逼迫發出聲音”﹐是建政六十一年國內宗教團體第一次公開挑戰中共的權威。中共這次強力打壓﹐結果適得其反﹐導至民間團體串連抵抗﹗中國第二特區-澳門﹐回歸前被稱為半個解放區﹐對中國的民主很少發聲﹐現在也受到中國茉莉花革命的影響﹐今年五.一﹐人口只有六十萬的澳門竟然有三千人上街遊行﹐很多是年青人﹐提出“沒有抗爭﹑那有改變”等口號﹐穿着印上“草泥馬 檔中央”衣服﹐舉起艾未未標語﹐高呼“釋放艾未未”﹑“釋放劉曉波”等﹐是數十年來澳門年青人第一次大規模公開支持中國民主運動和挑戰中共。深埋地下的種子﹐經歷寒冬考驗﹐當春回大地的時候﹐便勇敢破土而出﹐拙壯成長﹐到時美麗的茉莉花一定開遍中國大地。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