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他们害怕了,北京通州宋庄纪录片停办了。


第八届中国纪录片交流周组委会的网站发出告示指称:“预定于2011年5月1日至7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纪录片交流周因故停办。因此而给您带来的诸多不变,敬请谅解。麻烦互相告知。深切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

网站虽然没有解释停办的理由,但据官方媒体《环球时报》报道,停办是因为气氛紧张所致。

由栗宪庭电影基金发起的交流周活动,原订在上述时间于北京通州区宋庄小堡的现象艺术中心举行。报道引述中国著名纪录片导演徐辛表示,他对交流周突然停办感到非常意外。

徐辛最著名的一出纪录片是《克拉玛依》,他本来已经将他的新作向大会报名,届时并将举行世界首演,但本周初,组委会方面却告诉他有关停办的消息。

根据栗宪庭电影基金在豆瓣的官方网站,组委会从去年底已经开始筹办第八届中国纪录片交流周,并且从今年起,纪录片交流周将成为一个研讨型、学术型的纪录电影活动。前5天的活动只接受事先报名并得到确认的参与者。临时参与者,需要事先联系并确认后方可参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