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潮州民工讨薪被断手脚筋 酿大规模冲突

(大纪元记者古清儿,薛飞综合报导)潮州古巷镇的四川民工讨薪,被老板挑断其四肢筋脉,致其终身残废。消息联系来在当地的四川民工中引起众怒,连日来当地民工前往潮州市政府外聚集抗议。6日晚更传出有万人示威抗议,并与防暴警爆冲突。至晚间更传出有爆炸声,现场指卅多辆私家车被砸、烧。
潮州当地官媒潮州日报报到了这条讨薪被打消息,但只字不提四肢筋脉被砍断,只称被砍伤手脚,三名嫌疑人被拘。

被害人熊汉江的母亲告诉大纪元记者,“老板(苏X钿)让我们1号去拿工资,就在工厂等候,后来老板又说下午4点再来,我们求他。后来双方发生争论,就吵起来了,突然有一张凳子砸向我儿子头部,他父亲和我赶快挡在前面,我儿子头部去年做了手术,害怕把他头打伤,他爸爸被砸了一下,被打倒在地,头部血流不止。”

熊汉江的母亲回亿起18岁儿子受伤的情景,仍然非常害怕。她哭着说:“我赶快把儿子推出大门,那些人又追去打他,我看到2个人拿两把刀,一人一把,当我们追上去时,我儿子已躺在地上,看到当时的情景,我很痛苦、悲惨。”

“儿子的脚筋、手筋被砍断,那砍的口子比嘴巴还大,手臂上的刀口一尺多长,血不停的流,地上和衣服都是血,看到儿子这样,我一直喊天啊、天啊,怎么办?救命啊!儿子意识不清楚,眼睛闭上了,骨头、筋被砍断,骨头也被砍了二分之一左右,右脚、左手骨头被砍断,手臂上砍了十几公分长。”

熊汉江的母亲正在医院照顾老公和孩子。

潮州古巷镇民工讨薪被砍断手脚筋。(网络图片)
消息称,公安接报抵达现场后,凶手和华意陶瓷厂的老板苏X钿不知所踪,但是苏的家属却在当日下午拿了3,000元人民币给古巷镇政府做“掩口费”,再加上地方政府对事件一直不闻不问,引发当地民众强烈不满。

连日来,不断有民众上街,包围政府大楼等。2011年6月3日,四川老乡找到潮州市人民政府要求严惩凶手及幕后指使者。当日晚10点再在潮州市政府外聚集。不久,警察赶来不问理由就开始动手打人、抓人,几十名老乡被打伤。4日和5日晚都不断有民工聚集到政府楼前抗议。

东方日报的消息称,6日晚,在诉求未得满意答覆后,民众情绪激动,围攻并打砸派出所。至夜间,附近民众愈聚愈多,并围堵政府大楼,堵塞主要道路,现场消息指一度多达万人,有人开始放火烧车,并向警方投石,双方爆发冲突。现场指卅多辆私家车被砸、烧。

在公众压力下,当地媒体报导称,该案犯罪嫌疑人系苏某钿(男,36岁,潮安县古巷镇人,华意陶瓷厂老板)于6月4日上午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6月5日凌晨,另两名主犯苏某浩、陈某荣也被逮捕。

记者致电潮安县古巷镇镇政府了解这起民工讨薪事件,一位蔡姓官员表示,事情发生在晚上,现在正在调查事后的情况。

发生骚乱的潮州古巷镇被称为“中国卫生陶瓷第一镇”,其生产的浴缸产量占据中国半壁江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