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加拿大卡加利華人紀念「六四」廿二周年並聲援「中國茉莉花革命」第十六波

6月4日下午二時﹐數十位卡加利市民一如過往聚集在中國總領事館前示威﹐悼念「六四」天安門大屠殺廿二周年﹐並同時聲援「中國茉莉花革命」第十六波。

現場首先播放民運歌曲〝為自由〞、〝祭好漢〞等﹐主辦單位中國民主促進會會長湯般若致悼詞﹐然後全體為當年的死難者默哀。繼而示威者呼叫口號,要求「平反六四」﹑「民主萬歲」等﹐和高叫「茉莉花開﹑中共下台」。

集會人士高舉「平反六四」、「中國要民主」、「言論自由」、「結束一黨專政」等標語,和「支持中國茉莉花革命」第十六波橫額﹐還有一幅十多呎高寫上「平反六四」條幅﹐抗議中共廿二年前的血腥屠殺。

示威過程秩序井然﹐不少經過的車輛按響號表示支持﹐集會在一曲血染的風釆後結束。

散會後﹐部份群眾再到卡加利大學向民主女神像獻花。卡大民主女神像是多年前由民促會所推動設立,象徵嚮往和追求民主的精神。

湯會長指出﹕「多年來﹐六四悼念活動﹐都要求平反六四﹐現在已經廿餘年了﹐平反到那裏去?共產黨從來就是視民命如糞土﹐絕不會尊重人權﹐怎可能為六四平反?所以寄望平反六四﹐是不切實際。不如教育後生晚輩﹐認識當年事實﹐分辨甚麼是德政,甚麼是惡行﹔繼承六四學生精神,展開茉莉花運動,及早推翻暴政,組織民主政府,更切合國情。」

人群中有老有少,兩個家庭帶同小孩來參加﹐他們說希望教育下一代認識何謂民主精神和六四真相。另一位患癌的病人﹐雖正接受化療身體非常不適﹐連走路也不行﹐但他堅持參加﹐而他太太則一直在他身旁照顧。一對在市外經營餐館的華裔夫婦,特別關鋪一天,一早專程駕車數小時趕來出席集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