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不开法国开,我又是纠察队







三月十九日,下午,我和朋友们参加一直倡导支持,鼓励和声援的华人反暴力要安全大游行。我这次又是纠察队的。因为这些小孩需要保护保护。因为去年的游行之后,美丽城的治安没有根本的好转。依然在去年6.20大游行一周年之际,美丽城大酒楼的老板儿子因为拍摄歹徒抢包事件之后,被殴打到医院昏迷等多起抢劫事件,激起大家广大华人的愤慨。这次在法国历史上又创造了一个历史的新的篇章,以华人二代青年为主导的反暴力要安全,争取华人权利,自由和尊严的大游行顺利的展开,胜利的结束了。数万华人向法国公民和媒体展现了现代文明的公民的责任和风范。秩序井井有条,没有发生任何骚乱,没有乱扔纸屑,所有和横幅,每一条标语都彰显着法国公民社会的基本精神。其中一些横幅和口号尤为令人振奋,法国,这里,自由,平等,博爱,还要加上安全.此起彼伏的自由平等博爱安全,此起彼伏的挥舞着和披挂着法兰西的国旗。今天,所有站在这里的人,无论是金钱,地位,没有贫贱之分,也没有有身份无身份之分,也没有法籍不法籍之分,今天我们都是法国人。法国人自以为现代文明的风范我们每一个生活在这里的中国人都可以做到.所以他们需要得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每一位法国公民同样的尊敬,尊严和权力。
今天我在这里看见来自中国各地的中国人,特别这些法国二代的华人青年,少年,他们流利的法语,声嘶力竭的呐喊,积极的参与法国政治社会生活的精神,积极站出来争取华人权力,融入社会,也敢于负责,敢于承担,敢于作为,且特立独行的精神,独立自主的精神,相信华人自己的力量,非常值得称赞,就是今天法国警察的负责人也说,这样的游行很良好。事前大家商量好,没有一面五星红旗,这很好。之前为此有许多讨论,生活在法国的中国人,为什么举着中共的旗帜呢。难道还要让大陆警察维持秩序吗。所以这次做的好。一律都是法兰西三色旗。
今天的游行从巴黎共和国广场开始。象征和平的共和国女神高高矗立在广场中心,她右手高举象征和平的橄榄枝,左手握着刻有“人权”的石碑,而象征“自由、平等、博爱”三个女神像则围绕在共和国女神像的下方.下面有许多小的浮雕计数这个国家争取人权和法制的历程。那些历史证明,权力是靠争取得来的。
法国华人争取自己的安全保障,是法国法律赋予的权力,安全就是大家团结争取来的。绝不是等来的,和依靠什么势力乞讨来的。赐予来的。今天的游行就体现共和女神的精神,和平的橄榄和人权争取。
游行结束地点是巴士底狱广场.巴士底广场(Place de la Bastille)过去是巴士底狱所在地,直到法国革命期间的1789年7月14日攻占巴士底狱,广场中心的七月圆柱由路易-菲利普一世兴建于1833年到1840年,是为了纪念1830年的七月革命.历史上法国人争取自己的权力和平的努力没有实现就只有革命。
今天数万华人争取的安全和尊严不但是为自己呼喊,我认为同时也在为法国呼喊,人民的安全与尊严是法国先烈流血牺牲奠定第五共和的基础,他们应当倾听法兰西华人这强烈的呼声,今天这些法国华人表现才是真正的法国人啊、没有党国意识形态辖制的华人朝气蓬勃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