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济南市集会地点讨论会场

3月13日地点:

银座购物广场前;洪家楼

6 条评论:

  1. 济南需要的不是定点,而是真的去人,不要光去几个学生,还是高三,或者更低年级的学生。我看到有些章丘四的学生逃过星期天加课来参与真的挺感动,但是人家来坐一会儿就很失望地走了,因为没能组织起来。人少的连警察和部队以及保安加起来的1/10都没有,又无法相认,或者说相互之间认一认还要忐忑半天不知道对方到底是不是,这样的状态下根本没法组织起来,去了也是白去。

    又不能都像我似的每次去了就找警察给他们上课,大家很多都是只有基本的口号,并没有严谨地准备过想着把警察们拉过来。于是乎就在那里干坐着,或者站着,这样没有什么用处的。

    我建议过将这次的活动临时改为为日本地震祈福,在推上发过推,也没人听。若是能改为为日本祈福的话,起码可以先接着这次认认人脸(这个总不会被驱散吧!)

    所以现在济南面临的问题就是人少,而且有力量的人更少,去的大部分是学生,而这个“大部分”也太少太少了。在警察和部队站岗巡逻的高压下,根本无法有任何动静。

    所以,我觉得,忙着定点不是最主要的,虽然可以从侧面一定程度上拖垮警察们(让他们没法休息周末,时时刻刻警惕——真的,我今天在跟一警察聊天的时候真的听到了他的传话筒里面说:南面和北面,时刻保持警惕!这句话。)

    再就是,不要光定口号,一是在目前情况下口号没发喊出来,或者你喊上一句就被抓。要找一些更实际的,比如我说的,事先演戏好对话,去了就找警察给他们上课。不求他们一次就听咱们的,但是起码首先让他们对自己以前深信的东西起疑,然后对我们的诚意有所认识,知道我们不是被人唆使的,让他们认识到阴谋论是站不住脚的。然后再慢慢发展,等到情势发展起来的时候,起码若是有警察们首尾两端,那就基本上可以保证暴力会在一定程度上削减或消失。

    以上是我个人的意见。and,银座那里是个地下陷下去的一块地,若是站在下面就不容易看见上面,若是站在上面则没有好的碰头点,所以建议换点到泉城广场的其他位置,比如喷泉处,或者长廊里的某地。但不要太靠东,毕竟还有西部的人参与。

    谢谢!

    回复删除
  2. 现在我作为高三,其实真的没有太多的时间弄这个,毕竟中国的形势摆在这。所以若是为了人多将山东省的人都集中在某地是不现实的,大家都不会舍得花那么多钱和时间去。但在每个城市设点则面临人少问题,所以,对,对,现阶段还有个重要任务就是发展让更多人知道并参与。不急着多定点,先多宣传。这是我的一点补充意见。再就是,一定要展现我们的素质,比如,举手之劳,在等人的时候,毕竟我们都是在广场之类的地方,捡捡路人丢下的碎纸垃圾等。(或者以弯腰拣垃圾为动作标志?)这是我的一点补充意见。

    回复删除
  3. 为什么我刚才的评论会被删除?!亏得我有备份!刚才我的回复如下,在这里就不要搞言论审查了吧!再附加:这次我分段吧。

    原文附上:

    01济南需要的不是定点,而是真的去人,不要光去几个学生,还是高三,或者更低年级的学生。我看到有些章丘四的学生逃过星期天加课来参与真的挺感动,但是人家来坐一会儿就很失望地走了,因为没能组织起来。人少的连警察和部队以及保安加起来的1/10都没有,又无法相认,或者说相互之间认一认还要忐忑半天不知道对方到底是不是,这样的状态下根本没法组织起来,去了也是白去。未完

    回复删除
  4. 02又不能都像我似的每次去了就找警察给他们上课,大家很多都是只有基本的口号,并没有严谨地准备过想着把警察们拉过来。于是乎就在那里干坐着,或者站着,这样没有什么用处的。未完

    03我建议过将这次的活动临时改为为日本地震祈福,在推上发过推,也没人听。若是能改为为日本祈福的话,起码可以先接着这次认认人脸(这个总不会被驱散吧!)未完

    回复删除
  5. 04所以现在济南面临的问题就是人少,而且有力量的人更少,去的大部分是学生,而这个“大部分”也太少太少了。在警察和部队站岗巡逻的高压下,根本无法有任何动静。未完

    05所以,我觉得,忙着定点不是最主要的,虽然可以从侧面一定程度上拖垮警察们(让他们没法休息周末,时时刻刻警惕——真的,我今天在跟一警察聊天的时候真的听到了他的传话筒里面说:南面和北面,时刻保持警惕!这句话。)未完

    回复删除
  6. 06再就是,不要光定口号,一是在目前情况下口号没发喊出来,或者你喊上一句就被抓。要找一些更实际的,比如我说的,事先演戏好对话,去了就找警察给他们上课。不求他们一次就听咱们的,但是起码首先让他们对自己以前深信的东西起疑,然后对我们的诚意有所认识,知道我们不是被人唆使的,让他们认识到阴谋论是站不住脚的。然后再慢慢发展,等到情势发展起来的时候,起码若是有警察们首尾两端,那就基本上可以保证暴力会在一定程度上削减或消失。未完

    07以上是我个人的意见。and,银座那里是个地下陷下去的一块地,若是站在下面就不容易看见上面,若是站在上面则没有好的碰头点,所以建议换点到泉城广场的其他位置,比如喷泉处,或者长廊里的某地。但不要太靠东,毕竟还有西部的人参与。未完

    08谢谢! 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