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旧金山中领馆前的寻人启事—释放艾未未


/何立新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4月17日 来稿)


在领事馆的牌子上高举寻人启事

我叫何立新,是广东人。在中国时我做商业贸易,看尽了共产党各个机关单位贪污腐败、勒索商人的各种丑恶,当官的吃喝嫖赌、无恶不作。但自己周围的老百姓却生活在高房价、高物价的痛苦中,虽然钱赚了不少,但还是入不敷出,生活的压力非常大。我看到国内太多的不公平,但是也没有人敢替老百姓说话、仗义执言。

这次来到美国旧金山,通过报纸、电视才知道中国有个叫艾未未的艺术家,是著名诗人艾青的孩子,北京奥运会“鸟巢”的艺术顾问,是个敢于为老百姓说话的人,也正是他为老百姓说话,所以他最近被抓起来了。我感到非常痛心,有必要在美国这个自由环境下为他声援。

昨天是4月15日,我和几个关心中国前途的华人前往旧金山领事馆,领事馆前很多华人在排队准备办事,我们发了些要求大家声援艾未未的传单。不少人还是知道艾未未的事情,也表示支持艾未未,中国政府做的太过分了。我们后来把寻找艾未未的寻人启事贴在了领事馆的大门上,但是被美国警察叫我们取下来了。我不得不高举寻人启事,留影作为纪念。

艾未未事件说明中国官方非常恐惧民众,他非常担心任何一个微小的社会抗议,引起一场全国性的突变。艾未未等有良知的艺术家只是仗义执言,遭到了法西斯的摧残。我们要大声高呼:艺术家不是罪犯! 立刻释放艾未未、释放艺术家!只要我们华人真的每个人都像艾未未一样,这个国家才能改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