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江西荆轲钱明奇颂诗

江西爆炸响,苦民有方向,扛起炸药包,对准共产党。自焚和上访,想都不要想。党委和政府,炸它鬼叫娘。森严中南海,也要晃一晃。人生谁无死,抗暴美名扬。

内蒙古人民大起义

博讯记者 王宁

内蒙古锡盟西乌旗政府今天中午12时许,聚集了两千多人,他们大部分是当地的蒙古族中学生和牧民,他们要求立即停止破坏蒙古人祖祖辈辈的家园 – 大草原,并悼念民族英雄莫日根。

在上述事件现场的当地人士说:“警察和学生打了起来,因为学生要进入旗政府而警察动手强拉就打了起来,那个时候挺乱的,后来救护车来把几个受伤的学生拉走了。他们身上和地上都有血。”目击者说当时旗政府前那条路上都是抗议的人。下午3时多请愿结束,人们散去。

该当地居民还说看见旗长额尔登孟克后来从政府大楼内出来与请愿抗议的人交谈并讲了话。旗长说只要法律证据确凿杀人就要偿命。开矿破坏草场生态的事情政府也很重视,要给受到影响的牧户补偿。

图片:今天5月26日黄旗抗议请愿的情景。


另据锡林郭勒盟正镶黄旗(县)不愿公布姓名的居民透露,今天上午有300多蒙古族牧民、学生和市民在黄旗大街上游行并聚集到黄旗政府大楼前抗议。他们的口号是:“保护牧民的合法利益”和“悼念牧民英雄莫日根”。

图片:今天5月26日黄旗抗议请愿的情景。



该参与请愿的人士透过互联网说游行和请愿非常和平,中午12点多大家回家吃饭休息,然后下午两点再到旗政府前集合。说这是黄旗史上可能是最大的一次向共产党汉人政府抗议的活动,所以大街上很多人围观,相信全城人很快就知道了。

记者获得内蒙古几位读者的消息,说从今日开始每天在内蒙古锡盟的不同的城市或者县城将分别举行抗议和请愿的行动。他们都说蒙古人,特别是牧民决不可受欺辱的,百万千万块钱都不能买回来这种被很深伤害的心的。

据读者来信说锡盟东乌旗今天也发生了游行请愿的行动,记者正等待那里确认的进一步消息。

据可靠的读者消息,今天上午开始锡林浩特一些住宅区有选择的居民家被民警或者国保敲开了门,警告禁止用互联网或者QQ发送昨天数千人游行抗议的消息和照片,今天部分当地的互联网,特别是QQ已经被切断,或者很难正常使用。

这里特别要提出对读者朋友们如此支持和厚爱博讯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感谢!同时非常感谢《自由南蒙古》网站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镶蓝旗(县)政府门前现在发稿时已经聚集了200多人,以学生和蒙古族牧民为主,他们同样要求当局立即停止破坏蒙古人祖先留下的草原,同时向牧民英雄莫日根致敬!

今天上午,当地一所蒙古文中学学生的游行队伍被校方阻止在了校门内,目前情况不详。这是内蒙古今天5月27日发生的蒙古族起义行动的最新进展。 (博讯 boxun.com)


以上消息来自蓝旗蒙古人保卫家园请愿抗议的人群中的人士。据内蒙古(南蒙古)首都呼和浩特一位蒙族人透露,呼和浩特要进行的大游行已经是蒙古族人家喻户晓,处于整装待发的状态了。内蒙古日报就牧民莫日根被汉人杀害和锡林浩特前天的大游行行动发表了文章。文章说,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记者记得过去中共中央天天都在说“稳定压到一起”。不知道哪个是他们的“一切”?

据百度百科介绍:“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郭勒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北与蒙古国接壤,国境线长1098千米;东邻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西接乌兰察布市,南与河北省承德、张家口毗邻。总人口100.3万人(2008年),其中,蒙古族约占30%。”

“正镶白旗历史悠久,早在氏族公社时期就是游牧部落活动的地区,到汉为上各郡北境,唐为单于都护府辖地,辽为西京倒塌岭节度司南境,辽代为辽地西境,元为中书省上都路管辖,明为龙门地及开平。(上都)西北边地,清为直隶口北道辖地。 现在,正镶白旗辖2个镇、2个苏木:明安图镇、星耀镇、伊和淖尔苏木、乌兰查布苏木。共有77个嘎查(村)6个居委会。面积6229平方公里,人口7万3千人。”

内蒙示威地区扩大学生加入游行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戴维森
2011-05-26

内蒙的示威行动不断扩大,周四锡盟多个地方先后出现游行抗议,而且网上更不断号召未来多日的行动,示威人士又利用新招防范警方阻止。(戴维森报道)


星期四中午,锡盟西乌旗地区有约二千人示威抗议,主要是中学生,据称发生警民肢体冲突,有几个人受伤送院。到下午,正镶黄旗地区亦出现游行,有三百多人到旗政府,他们除了悼念被运煤卡车撞死的维权牧民莫日根外,亦和政府商谈要求解决土地纠纷及保障他们的合法权利,另外东乌旗亦有抗议。

据“自由南蒙古"网站负青人忽必思嘎啦图表示,他从网上QQ群发现,内蒙不同地区的人互相通知,在所定下的日期请愿,现时看到连续多天,直至6月2日都继续会有游行请愿,他相信情况会持续下去。

忽必思嘎啦图:锡林郭勒盟的各个旗,将会看着事态吧,很多旗肯定会举行,不只是一、两个旗的问题,看来会扩大发展。为何锡林郭勒偏偏出现这种抗议活动,因(地区)开发以来愈来愈穷,牧民都走上街头。民众没有任何组织,都是自发走上街头。

而曾住锡盟多年,现居住新西兰的异见人士王宁说,他从锡盟亲友知道,近日参加游行很多都是中学,他们慎密安排,利用手机互通消息,并尽可能在最后一刻才放上网,另有关的政府部门不易察觉。

王宁:他们组织得非常非常精密,当局没办法知道,他们在网上最后的时候,已经人都差不多到达,当局亦已经见到人了,最后才发网上,而且在网上亦会有所改变。他提前公布以后,到时候又改变了,说今天我要去政府大楼,但却先去了电视台,然后再由电视台走到政府大楼。

忽必思嘎啦图和王宁均表示,内蒙出现的土地纠纷并非一朝一夕。他们说,在八十年代之前,大陆实行公社制,所有的草原、牲畜都是属于公社,到了八十年代中,政府就以承包的方式,将土地划分,交予牧民处理,当时并没很大问题,但土地权不清晰埋下伏线。到九十年代,社会环境转变,经济逐渐好转,很多地方都不断开发,政府可能赔偿很少就徵用土地,并交给一些企业发展。内蒙地下有很多矿产,包括煤及铁,企业开采时并没顾及当地的自然环境,原住牧民的家园和草原,并在那里开路,严重影响牧民的生活,而企业方面亦压逼他们,引发他们的不满,加上蒙古人受社会歧视,唯有纷纷站出来争取权益。

加拿大卡加利華人聲援「中國茉莉花革命」第十四波

加拿大卡加利華人聲援「中國茉莉花革命」第十四波

五月二十二日下午二時,一群卡城華人繼續在中領館前聚集,聲援「中國茉莉花革命」第十四波。他們拉起「支持中國茉莉花革命第十四波」橫額,高舉「民主」、「自由」、「人權」、「釋放艾未未」等標語。

集會發起人李先生稱﹕「北京守望教會堅持頑中共的打壓﹐精神實在可嘉。公開向人大請願的家庭教會雖未遭到進一步迫害﹐中共一貫是把一切不穩定因素消滅於萌芽﹐相信殘暴的壓很快出現

這星期雖沒有大型的群體事件﹐卻發生了極具標誌意義的網絡群體体事件

--中國防火牆之父方濱興在武漢大學遭網民扔鞋扔蛋和舉牌抗議﹐扔鞋的網民“寒君依”在學生保護下順利逃脫﹐更被網民視為英雄。事件反映年輕網民對言論自由的追求和對當局封網強烈不滿並用行動來抗議﹐使用直接的方式表達訴求﹐與發起“中國茉莉花革命”的年輕網民心態如出一轍。現在老百姓普遍存在仇官﹑仇富﹑仇警的心態﹐茉莉花革命啟動年輕網民對自由、民主、人權的訴求,對中共殘暴和腐敗強烈不滿﹐到適當的時機社會矛盾一起爆發﹐就是中共倒台的時候。」

中共在乎被开除出联合国吗?

郭保胜

中共政权挟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军事、人口等实力,早已成为国际社会最毫无责任感、最满不在乎的国家,就连美国和欧盟的呼吁和要求,也常常被它置之不理、置若罔闻。而诸如挪威这样颁发诺贝尔和平奖给刘晓波的国家,甚至被它百般刁难、要求道歉;韩国、日本、新加坡等东亚国家更在它的淫威下不敢单独说半个不字。至于台湾、香港、海外各国的民众和流亡反共人士的呼吁和抗议,它更是不放在眼里。举目寰宇,似乎已无国际力量足以制约中共政权之骄横猖狂、我行我素。中共真的不在乎任何国际力量吗?

最近以来,由海外中国人权人士杨建利、韩连潮等人发起《致联合国秘书长的公开信》、要求联合国参照针对利比亚独裁者卡扎菲的1970 号和 1973 号决议,中止中共政权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资格,并于 6月4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门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向联合国递交此公开信。这一行动,得到了海外众多人士的热烈响应,也有不少人更进一步,提出要求将带头践踏联合国通过的《世界人权宣言》及众多人权公约的中共政权开除出联合国大会,取消中华人民共和国联合国会员资格。在这些人权活动家看来,联合国中的地位和形象,也许是满不在乎、骄横猖狂的中共政权唯一还在乎的最后遮羞布,为了珍惜这块布,中共政权也许会做出些退让。

这个判断基本上是正确的。因为就连毛泽东时代,联合国也是中共政权削尖脑袋、千方百计想努力进去的。如果失去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人权理事会、安理会甚至联合国会员国资格和地位,不仅是中共在外交上的大失败,也是它彻底与人类大家庭断绝关系、闭关锁国、重新回到毛时代的标志。

1945年4月,联合国正式成立并签署《联合国宪章》。此时中国的代表是中华民国。除1950年11月中共代表伍修权在安理会上发言,谴责美国侵略台湾外,在长达20多年的时间里,中共政权没有被联合国承认,也无会员国资格。中共表面上似乎如毛泽东一样不屑与帝国主义同席,但实质上在周恩来领导下的外交系统,一直没有放弃进入联合国的努力。

他们最先通过苏联,谋求进入联合国。1950年9月,在第五届联大上苏联和印度分别提出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合法权利的提案,结果被否决。1951年,苏联等国再次提出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席位的提案。同时,周恩来们也积极发展跟非洲、拉美等所谓第三世界的关系,给这些国家好处,指使这些国家提名、附议中共政权进入联合国。正如曾任驻法大使、外交学院院长的吴建民所说:“我们国家一直支持这些国家的民族解放运动,给予过他们很多帮助,因此一直获得亚非一些第三世界国家的支持。同时,还获得了拉美国家的一些支持。当时拉美一些国家在争取200海里专属经济区的权利,但是美、苏主导的第一次海洋法会议通过《领海和毗连区公约》,规定各国领海和毗连区不得超过12海里,拉美国家对此始终予以抵制。在这个问题上,我国支持他们获得这方面的权益,这也使得我们获得了一些拉美国家在联合国问题上的支持。”(见网文《非洲兄弟把中国抬进联合国》)

1961年,第16届联大决定将中共代表权问题列入联大议程。1969年美国总统尼克松上台后,中共政权开始时来运转。尼克松为了对付苏联、解决越战等问题,派特使基辛格主动与中国接触,并承诺在台湾和联合国问题上对中共做出让步。1971年7月15日,中共政权发布尼克松访华公告,举世震惊。这一公告的另一个效果就是使众多国家步美国之后尘、在联合国问题上放松对中共的限制。 公告之后三个月,1971年10月25日,第26届联大以76票赞成、35票反对、17票弃权的压倒多数通过了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等23国的提案,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权利,并把中华民国的代表从联合国及所属一切机构中驱逐出去。这就是联合国历史上著名的联大2758号决议。中共对此决议欣喜若狂、举国欢腾。从中共多年努力实现后的兴奋情况,可以看出中共对联合国的会员国资格还是极为在乎的。

中共获得联合国会员资格,首先得益于美国对其态度的转变,美国的转变影响了大多数西方发达国家的立场,也使其他举棋不定的国家最终决定支持中共;其次是中共多年辛苦的经营,在第三世界国家中不遗余力、耗费资财、拉拢收买。正如吴建民多年后针对联大2758号决议所说:““两阿提案的背后也有我国的参与,这一提案肯定是与我们协商拟定的,它完全从我国的立场出发,对台湾方面的措辞很严厉,用到了‘驱逐’一词。”

从以上中共削尖脑袋进入联合国的史实,我们可以得出结论。中共政权无论怎样野蛮、流氓到家,对联合国还是满在乎的。基于这样的结论,中国人权活动家就应该聚焦中共政权真正在乎的得失所在、打好“联合国战场”这个人权抗争题目,迫使它改善国内人权状况。如果真能使它失去联合国的地位,那么造成中共政权与全世界为敌的状态,那它的寿命也就不会长了;就是一时不会失去联合国地位,也会因为对付我们的抗争,而使中共政权焦头烂额、元气大伤,若再加上国内风起云涌的诸如“茉莉花革命”等群体抗争运动,那么中共政权之末日,也会很快来到!

作为海外的人权活动家,打好“联合国战场”是我们的优势,因为这个战场主要在海外;而且我们的法理依据很充分,除了联合国1970 号和 1973 号决议外,根据《联合国宪章》第六条:“联合国之会员国中,有屡次违犯本宪章所载之原则者,大会经安全理事会之建议,得将其由本组织除名”。中共违反《联合国宪章》之原则,践踏联合国大会通过的《世界人权宣言》、《公民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和《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国际公约》,在国内重大而系统地进行大规模人权侵犯,在国际上严重违背国际条约义务、污损联合国各机构形象的丑恶行径,在地球村、在世界大家庭已经是妇孺皆知、家喻户晓。联合国要真正成为其宪章所约定的机构,就应该毫不迟疑地铲除中共政权这个长在自身的毒瘤。

比照深受毛主义之害、主张改革开放的邓小平,胡锦涛、习近平、薄熙来诸人似乎要把整个中国拉向毛主义时代,而他们不知道,毛主义在外交上就意味着闭关锁国、意味着被国际大家庭彻底孤立,也意味着长期丧失在联合国的资格和地位。这些铁定心要走毛主义的人,也就铁定了要被联合国所抛弃。而那些赞美薄熙来的“唱红打黑”、支持乌有之乡起诉茅于轼老先生的极端保守派们,他们的举动无非要使中共加快脱离联合国大家庭的步伐。也许不久的将来,在他们的一意孤行下,周恩来们费九牛二虎之力取得的联合国会员国资格,会再次丧失!在那个日子,上帝的公义和审判,就会显现出来。

纵览中国 首发

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真实的美丽城,真诚声援艾未未,张健在巴黎美丽城支持艾未未






今天,法国巴黎20区政府举行真实的美丽城互动,我做为法国PS社会党党员参加这个活动。并且号召我们大家支持中国民主运动和艾未未。

也门反对派盛大示威游行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5月23日 转载)

来源:万维读者网
(博讯 boxun.com)

目击者说,直升机在也门把美、英和海湾阿拉伯国家的大使们接走,这些国家的大使当时被效忠也门总统萨利赫的武装分子围困在一个使馆里面。这些效忠者星期天在也门首都萨那包围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使馆。他们封锁了道路并且在该使馆附近街道巡逻。大使们当时在那里讨论一份由海湾地区斡旋的协议,该协议要求萨利赫在一个月内移交权力。
也门总统看来从签署协议再次后退。萨利赫星期日在预订签署这份协议的几小时前说,他对签署一份“在关闭的门后”炮制的协议没有兴趣。由于这位也门领导人的反对,使签署这一协议的计划两次陷入僵局。
也门反对派星期六签署了这一协议,以为总统将在星期天签署协议。数十万也门人星期天涌入首都萨那的中心广场。那里已经成为反对派抗议活动的中心。

香港社民連第十四波聲援茉莉花革命

人治社會暗無天日,一黨專政勢必倒台
香港社民連第十四波聲援茉莉花革命。香港立法会社会民主连线议员 梁国雄在香港中联办门前演讲
参与者高呼口号:一党专政,暗无天日!茉莉花开,中共倒台!
释放艾未未,释放刘晓波,释放梁海怡,释放谭作人!释放所有政治犯,结束一党专政,追究六四屠杀!

随后扔茉莉花束,警察试图阻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