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星期六

茉莉花革命发起者写给大学同学们的话(3月5日发布)

我们都有一个称号,叫大学生。我们的父辈祖辈,他们会把校徽戴在胸口,那个年代,大学生是一个让人羡慕的称号。现在大学生是什么呢,有个古老的笑话说,王府井掉下一砖头,砸中十个人,有九个是大学生。温家宝总理说,“一所好的大学,在于有自己独特的灵魂,这就是独立的思考、自由的表达。”我们看看,我们上的是这样的大学吗,我们还算不算是一个“大学生”呢。

我们现在上的就录取书上的那个大学吗?大学疯狂扩招加上房地产利益的推动,大学校园一扩再扩,大学城拨地而起。有多少同学现在不是在大学城分校区上学?我们说是考上了某个知名高校,可我们分校区的校园、氛围,跟这个校名有任何关联吗?在大学城里,我们的建筑都一样,走在大学城里,我们也分不清彼此。

我们记不住导师的样子。学校自己的讲师教授,在校本部里忙着自己的课题社交,很多随便从外面聘请来的“老师”,只有在上课时才能看到,下课后就不见了人影。没有大师,没有讲座,没有传承。当语言培训、优惠电话卡、交谊舞班、成功学讲座之类的海报贴满我们校园的布告栏的时候,我们有否看到一张文学、历史或哲学讲座的通知?没有了“独立思考、客观批判”的熏陶,这还是大学吗?

中国茉莉花革命急躁了吗?

唐柏桥

正当中国茉莉花革命风起云涌的时候,海外民运人士杨建利先生写了一篇长文,题为“戒急戒躁,走向深入——也谈中国的茉莉花革命”。大意是认为中国茉莉花革命将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可能在短期内成功。大家需要戒急戒躁,应该继续做准备,不要盲动。

我本来无意参与这类遍及在网络的口水之争。现在既然连颇有影响的建利也出来说话了,我觉得有必要回应几句了。否则,中国民主革命又会误入歧途。而中 共历来所面临的最大的一个坎之一(另一个是六四)又会安然无恙地熬过去了。这不是我所愿意看到的,相信也不是绝大多数国人所愿意看到的。唯一会感到庆幸和 偷偷窃笑的只有中共当局。

上海晏今峰2月27日已获释 签保证书不接受媒体采访

来源:自由亚洲
原题:茉莉花新罪名“非法集会” 高校防参与“围观有罪”

在近日中国出现的茉莉花集会中有不少人被拘捕,星期四一些人的家属得到了自己被捕亲人的消息,但与此同时,另外一些没有参加活动但被失踪的各领域维权人士继续下落不明。

周日27号从王府井被抓捕的21岁青年魏强,警方拘留通知指他因涉嫌非法集会游行罪被羁押在海淀看守所,在陕西家人委托的北京律师周四申请会见不成功,协 助他们找律师的一位公益人士转告本台:“今天有律师去看守所会见但没有见到,刑事诉讼法规定48小时之内要进行安排,何时会见还要等答复。 ”

另外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在读博士生蓝若宇27日在北京被警方带走后,据网友了解同一天他重庆家里的电脑也被查收,警方对家人称人安全,其余情况拒绝透露。

无独有偶,维权人士刘德军27日在北京被警察抓走后,湖北的父母以及妹妹住处分别被抄走文件和电脑等物品,没有看到任何的法律凭据。他的妹妹曾致电北京110 报刘德军失踪,警方回应竟然是:“这几天这种情况很多,等等吧,也许过几天就回来了。”

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基督徒每主日去广场为公义祷告书

一群中国基督徒 主后2011年3月3日


圣经马太福音6:10:“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基督徒的信仰要求我们要将上帝的公义、圣洁和慈爱的旨意彰显在整个大地之上。我们的信仰不是教会中的一部分,而是生命和生活的整体。神喜悦我们用公义和爱来作个好“管家”、“治理、管理”我们生活的社会中的每一部分,让全地都来荣耀神。

神是公义的神。圣经诗篇45章章中赞美神:“你喜爱公义,恨恶罪恶”。目前,中国社会道德堕落、吏治腐败、环境污染、正邪不分、是非颠倒、人神共怒,一切已经达到了人们难以容忍、极其痛心的顶点,面对如此严重的社会不公义,我们基督徒应该为此来哭求神看顾中国、求神怜悯中国的子民、求神在神州彰显他公义的意志和属性。

最近以来,神的手在北非、中东行了大事,茉莉花方兴未艾,这为神的福音能在这些国家畅行打开了大门,也为神的公义、公平在这些国家满溢铺好通途。我们中国的基督徒,也要为北非、中东的福音宣教工作迫切祷告,更要为他们各民族享有上帝之公义和爱来祷告。“以色列的神,以色列的磐石晓谕我说,那以公义治理人民的,敬畏神执掌权柄”《撒母耳记下 23章 3节》。

每个星期天,是基督徒的主日。经过上午的敬拜、证道、奉献和中午的爱筵后,我们应该走出教堂,下午2点左右到城市公共场所,为国家公义而默默祷告(默祷)、边走边祷告(走祷)、流泪痛哭祷告(哭祷)等。我们之所以走出教会,就是祈求神将其公义和爱带到整个中国社会、万族万民。祷告是我们基督徒最有力的武器,我们在祷告中亲近神、仰望神,祈求神给这个国家带来公平和公义。

圣经诗篇62篇中说:“我的心默默无声,专等候神”。祷告不犯法更不犯罪,目前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指出祷告是违法的,包括中国在内。我们祷告,是希望神的福音广传,我们祷告,是希望这个国家变得公义、圣洁和慈爱,正如圣经 阿摩司书5章 24节中说到的:“惟愿公平如大水滚滚,使公义如江河滔滔”。

公义、慈爱的天父上帝,我们这一群中国基督徒有一个梦想,就是在每个主日敬拜完后,每个教会信徒集体到各自城市公共场所去祷告。我们相信你会成全。我们相信,因为“信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圣经 希伯来书11:1)

一群中国基督徒 主后2011年3月3日

以下是基督徒前往祷告的各城市公共场所参考地点:


01. 北京(西单商场)
02. 上海(和平影都门前)
03. 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正门)
04. 成都(天府广场)
05. 杭州(湖滨路凯悦酒店前至音乐喷泉一带)
06. 西安(钟楼开元商厦门口)
07. 南京(新街口金轮新天地肯德基店)
08. 长沙(五一广场新大新门口)
09. 天津(鼓楼下)
10. 沈阳(南京北街肯德基门口)
11. 长春(文化广场西民主大街快乐购超市门口)
12. 哈尔滨(索菲亚大教堂)
13. 武汉(解放大道世贸广场麦当劳门口)
14. 济南(银座购物广场前)
15. 青岛(五四广场五月的风雕塑市政府对面)
16. 吉林市(世纪广场)
17. 大连(中山广场)
18. 郑州(二七广场二七塔下)
19. 贵阳(人民广场沃尔玛购物广场前)
20. 太原(五一广场太原影都前)
21. 南昌(八一广场百货大楼前)
22. 福州(五一广场越洋图书城门前)
23. 南宁(朝阳广场)
24. 拉萨(八廓街大昭寺广场)
25. 乌鲁木齐(人民广场)
26. 深圳(华强北路麦当劳门口)
27. 重庆(解放碑路麦当劳门口)
28. 呼和浩特(新华大街新世纪广场门前)
29. 石家庄(人民广场图书大厦新华书店前)
30. 兰州(东方红广场肯德基门前)
31. 昆明(东风广场新世界百货门前)
32. 齐齐哈尔(肯德基爱格店前)
33. 合肥(市府广场赛康数码广场前)
34. 厦门(中山路肯德基门前)
35. 温州(学院中路肯德基门前)
36. 苏州(苏州印象城入口处)
37. 宁波(天一广场)
38. 西宁(中心广场)

无参考地址城市、乡镇基督徒,可在本城市、乡镇中心广场、建筑物下祷告。

时间:每周礼拜天下午2点

杨建利:戒急戒躁,走向深入——也谈中国的茉莉花革命

在北非茉莉花革命的背景下,中国出现启动茉莉花革命的网络呼吁,2月20日和2月27日,北京、上海等城市部分民众上街散步、围观,中国政府则以罕见的高压态势密集布防,并在全国各地大肆抓人,形成十年来针对异议和维权人士的最大一波抓捕,这是中共恐惧心理的表现,也是其长期侵犯人权行为的延续。

目前,网络上的行动呼吁和中共的抓捕都还在继续,各界朋友对短期内大规模民众抗议的前景有不同研判,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如果没有妥当的策略,持续行动则可能导致更多的异议、人权活跃人士入狱,给民间力量的成长造成更大的损失。因此,我们需要戒急戒躁,对茉莉花革命做细致的谋划和更扎实的民间准备。

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茉莉花日,我在现场

在过去的十天里,为了一个恶作剧般的号召,数位让我们尊敬的推友身陷囹圄。更多的人被喝茶,被警告,被要求远离推特。仅仅一个不知道谁开的玩笑,便换来了刑拘,换来了牢狱之灾的威胁。我们的政府在用自己的愚蠢与疯狂,不断打击着我们这些平凡百姓对于未来的最后一点信心。我们的国家,在这帮丧心病狂的人的统治下,正一步步地滑向疯癫。我们都是一介布衣,我们不能像那些高高在上者那样,在民主富饶的西方给自己留下后路,我们注定要一辈子生活在这片贫瘠的黄土地上,甚至我们的儿女也是一样。我们没有后路,我们只有这一个家园。我们捍卫住了这个家园,我们就能活着;如果我们失败了,我们就将毁灭,连带着我们的子子孙孙。

             我们需要做点什么,来告诉他们,我们要对他们说不!

            今天是我们的第二个“茉莉花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一个周日,恐怕都会是茉莉花日。你们可能会想,还是算了吧,都两周了,传说的街头行动几乎没有任何进展,反而搭进去了一堆无辜的人的自由,不要再折腾了吧。我也不否认,我们所谓的“茉莉花革命”(我更喜欢称之为“茉莉花日”)的确开始得有点无厘头,有点莫名其妙,一个躲在暗处的影子写手发了一篇文章,就想发动一场“革命”?但这是一个契机。看看我们的政府在做什么吧。看看他们面对这一个无厘头的玩笑,所作出的举动吧,不要再怀疑了,他们比我们还要恐惧!我们已经被这邪恶的制度剥削得几近一无所有,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害怕失去的了。而他们,保险柜里锁满了见不得人的权力和财富的他们,残酷地剥削着劳苦人民、野蛮地毁灭着我们这个民族的他们,才该为突尼斯、埃及这些“老朋友”们向他们展示的未来感到恐惧。是时候轮到我们站出来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做点什么了!

            不需要你向利比亚人一样,去抢劫军火库,和独裁者的部队浴血奋战;
            不需要你点燃愤怒的火焰,烧毁奢华的政府大楼;
            甚至不需要你打出横幅、喊出口号,而承担被拘捕的风险;
            我们只需要在一个约定好的周末的下午,带着自己的爱人、带着自己的挚友,到我们生活的城市的中心,去稍稍站立片刻,告诉那些高高在上的人们,我们在行动!哪怕在他们驱散人群的时候,我们顺从地走开,我们也已经获得了胜利。因为我们告诉他们,我们来了!
            只要我们开始行动,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只要我们带来越来越多的围观、越来越多的议论、越来越多的参与、我们就会一步一步地走向胜利!
            今天,安理会一纸决议,将卡扎菲彻底地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哪怕老朋友中国,也不得不罕见地站到了正义的一方。15:0的投票结果,清晰得传递给我们一个声音,独裁者的末日到来了!

            中国的变革,不会一两天完成,也不应该一两天就完成,因为一两天的变革,必然是裹挟着太多的血与火。我们可能还要三个月,可能还要三年,可能还要更久的时间,才能取得可见的成果,但只要我们坚持下去,我们总会迎来胜利的一天。而我们要做到,无非就是在我们周日的逛街安排上,与我们的市中心,做一个小小的约定。

           作为一个小人物,我的内心也充满了恐惧,哪怕仅仅是看着空阔的市府广场上,零星的几个便衣和警察,我也会不安。我们只要稍一出事,就可能被当局像捏死一只蚂蚁一样捏死。如果我们想做事,智慧是必须的。我们要行动,也要安全的行动。我们要向他们传递信息,也要学会防止他们得到那些会伤害到我们的信息。而互联网给我们创造了这种可能。善用互联网,保护自己,坚持每周一次的约定。我们的胜利就在前方。

中国茉莉花第三次革命倡议书

中国茉莉花第三次革命倡议书


所有有良心的中国人理当转告和转发

所有有血气的中国人理当围观和散步

所有有信仰的中国人理当祷告和祝福

所有有胆量的中国人理当呐喊和疾呼

而这些都没有的,您就忙您的。

曾经,我有一个最卑微的请求
曾经,我有一个最卑微的请求:

我是一个农民,你能不能让我的孩子不用再做农民?我有一份责任田,能不能我想种什么就种什么?即使让我们按自己的意愿种植,能不能让我们能从地里刨口饭吃?即使你想征收我的责任田,能不能给我提供一个基本的法律依据?即使不能给出依据,能不能按照国家标准给我补偿?即使不能按国家标准补偿,能不能把补偿款全数给到我手里?即使不能全数给到我手里,能不能等田里的庄稼成熟收成后再填平我汗水浇熟的田地?即使,无论如何我都不同意,我能不能不用死在车轮底下?

我能够进城谋生,你能不能不叫我“农民工”?能不能让我的孩子不用上“农民工子弟小学”?即使要上“农民工子弟小学”,能不能不因为需要减少城市流动人口而要拆掉我孩子的学校?即使我的孩子能上城里的学校,能不能和城里的孩子給一样多的学费?即使我要给更多的学费,能不能让我的孩子在居住地参加高考?

我是一个小摊贩,那怕锅里只是几根煮熟的苞米,你的城管能不能不随意来取缔我的小摊子?即使要来取缔我的小摊子,能不能不要随意掀掉我的摊子、踢飞我的铝锅,没收我的板车?即使非要掀掉我的摊子,能不能不要把我按在地上痛打?我只图两餐温饱,给子女攒点学费。即使不给摆摊,一家人衣食无着我不得不带着孩子出来乞讨,能否不强行拉我们去验DNA?如果我的孩子让人拐走了,能不能不要让人把孩子拐到黑砖窑做奴隶?即使他被人拐走做了奴隶,能不能帮我把我的孩子找回来?

我是一个民办教师,你能不能不让官员的子女充斥学校而给我一个经过考试转正为公办教师的机会?当我面对村里的孩子叫我一声“老师”的时候,能不能让我不用再低头慌张躲避?我是一个复退转军人,能不能按照当初的承诺,给我一份工作,那怕是单位里保洁、保安、开车等最低收入的工作?我是一个国有银行的下岗职工,能不能不用低得可怜的数额买断我的工龄?我只是一个下岗工人,能不能让微薄的退休金增幅赶上通货膨胀的速度?

我是一个家庭教会或是法轮功的信徒,你能不能尊重我的信仰自由让我有一个公开颂主的机会?即使不能给我一个公开的机会,能不能让我能私下在家庭里聚会?即使不能让我在私下聚会,能不能不隨意闯家里把我抓去拘留劳教?即使要把我抓去拘留劳教或监狱,能不能不虐待我?即使虐待我,能不能让我活着走出看守所、劳教所或监狱?

我是一个大学生,你能不能不要收那么高的学费?父母二三十年的积蓄,才勉强供我一个人上学。即使不能降低学费,能不能不把我扔到郊外的大学城自生自灭?即使把我扔到大学城,能不能不要收那么高的住宿费用?即使要收那么高的住宿费用,能不能不要收那么高的电费水费?还有,即使要按比例抓人挂科,能不能不按学分收费重修?即使这一切都不能如我所愿,能不能让我在每星期天下午自由走出校门?如果我毕业走出校门,能不能不要让我马上失业?即使我马上失业,能不能让我能群租苟且偷生等待机会?即使我能找到一个工作,能不能让我们按年薪的合理比例购置我自己的房子而不是成为“房奴”?

我只是一介布衣,你能不能不随便在路上把我截停来查我的身份证?即使要查我的身份证,万一我忘带了,能不能不把我关到看守所?即使把我带到看守所,能不能不要叫我的家人带钱来赎人?即使不叫我家人赎人,能不能不要殴打我?即使要殴打我,能不能不把我打死?即使把我打死了,能不能不说我是“躲猫猫死”“睡觉死”等原因而意外身亡?

我有一所祖传下来的房子、一所我辛苦赚钱买回来的房子、一所我一砖一瓦砌起来的房子,即使你需要用我房子下面的土地,你能不能和我商量一下房子的价钱合理补偿后再拆我的房子?即使不能商量,能不能按照房子的市价购买我的房子?即使不能按市价购买我的房子,能不能不趁我不在的时候扒掉我的房子?即使不能不扒我的房子,能不能不要找人来打死打伤我后再拆房子?即使当我不得不点燃自己身上的汽油的时候,能不能不说我是暴力抗法?就如梁文道所说,“好,就算你不能保证老百姓的住所不被强拆,起码你也该留道气口,让他们去上访投诉吧。如果你连上访都不准,可不可以不要强奸那个跑来上访的女孩呢?如果你的人非强奸她不可,能不能至少让那个女孩去报个案呢?就算做做样子也行吧?万一这女子太过害怕,找人陪同壮胆,能不能不捉那个陪她的善心人,说他是‘聚众滋事’呢?如果你真得抓这个人,至少让他见见家人和律师好不好?”

我只想吃碗饱饭,你能不能让商家不要在我吃的东西里头加地沟油、加吊白块、加苏丹红、加甲醇、加毛发酱油?大人也就罢了,能不能让商家不在我孩子奶粉里加三聚氰胺,能不能不在我孩子的奶粉里面加皮革蛋白粉?即使孩子被毒害而疾病缠身,能不能给我的孩子必要的补偿?即使不能给补偿,能不能让我能通过法院寻求公正与赔偿?即使不让我去法院寻求公正,能不能不把我抓起来判刑?即使要把我抓起来判刑,能不能不要强迫我认罪撤诉?即使我被迫认罪撤诉,能不能不让我消失于人世?

我已经有了一个孩子,你能不能不强制抓我去上环节育?如果我有一个孩子而又怀孕的话,能不能不拉我去强制堕胎?如果我生完两个孩子,能不能不强行拉我去结扎?如果我逃避计划生育,能不能不拉我的家人去学习班?即使不拉我家人去学习班,能不能不拉我的牛、挑我的粮食、揭我家的瓦?即使这些事情你都做了,能不能给我的孩子一个户口?

我想说两句话,你能不能不强加我造谣诽谤煽动颠覆国家的罪名?即使要强加我罪行,能不能按法律程序通知我家里人?即使我被控制了,能不能不去吓唬我家里的老人小孩?即使不能通知我家里人,能不能让我请律师,让我的律师会见我?即使要强行开庭,能不能让我的家人参与旁听?即使不能让我家人旁听,能不能让我的律师传唤证人出示证据充分答辩?即使你强行判决了,能不能让我的家人定期会见我?即使我能如期出狱,能不能不把我放到一个更大的监狱里?

可是,没有如果。经过这么多年,我已经绝望地发现,连我最卑微的请求,完全都不可能得到一丝一毫的满足。

以前,我会说,请你帮帮我;但是,从今天开始,我会告诉你,我不需要你的帮忙了。

以前,我毫无尊严地乞求最低限度的生存;现在,我清楚我需要的是有尊严的生活。只有两个字:尊严。

我的尊严,不再需要你的施舍,我的尊严,就在我的脚下,在每个星期天下午两点的街头。

你给或不给,诉求都在这里,不屈不挠。
 

           下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参加中国茉莉花围观颜色革命活动。这是第三次,名字是联络暗号是三个代表。
初步订于35城集会地点:

1、北京(西单购物中心-西单商场-肯德基)
2、上海(人民广场和平影都门前)
3、天津(鼓楼下)
4、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正门)
5、南京(鼓楼广场秀水街百货门口)
6、西安(钟楼开元商厦门口)
7、成都(春熙路麦当劳门前)
8、长沙(五一广场新大新门口)
9、杭州(湖滨路凯悦酒店前至音乐喷泉一带)
10、沈阳(南京北街肯德基门口)
11、长春(文化广场西民主大街快乐购超市门口)
12、哈尔滨(西大直街康宁路路口世纪联华门口)
13、武汉(解放大道世贸广场麦当劳门口)
14、济南(银座购物广场前)
15、青岛(五四广场五月的风雕塑市政府对面)
16、吉林市(朝阳广场北奇城市广场前)
17、大连(中山广场/星海会居中心/青泥蛙桥)
18、郑州(二七路百货大楼前)
19、贵阳(人民广场沃尔玛购物广场前)
20、太原(五一广场太原影都前)
21、南昌(八一广场百货大楼前)
22、福州(五一广场越洋图书城门前)
23、南宁(朝阳广场)
24、拉萨(八廓街大昭寺广场)
25、乌鲁木齐(建设路人民电影院门口或人民广场)
26、深圳(华强北路麦当劳门口)
27、重庆(解放碑路麦当劳门口)
28、呼和浩特(新华大街新世纪广场门前)
29、石家庄(人民广场图书大厦新华书店前)
30、兰州(东方红广场肯德基门前)
31、昆明(东风广场新世界百货门前)
32、齐齐哈尔(肯德基爱格店前)
33、合肥(市府广场赛康数码广场前)
34、厦门(中山路肯德基门前)
35、温州(学院中路肯德基门前)

未在此列出集会地点的城市,请自行到城市中心广场集中。


统一口号:

我们要吃饭
我们要工作
我们要住房

我们要公平
我们要公义

保障私有产权
维护司法独立

启动政治改革
结束一党专政
开放报禁
新闻自由

自由万岁
民主万岁


行为指导:

我们只需要走到指定的地点,远远的围观,默默地跟随,顺势而为,勇敢地喊出你的口号,或许,历史就从这一刻开始改变。

走到一起来的,都是兄弟姐妹,请守望相助。如发生参与集会人员受到不良对待请以最大的容忍处理,旁人也请及时支持。集会结束时,不要留下垃圾,中国人,是高素质的,是有条件追求民主自由的。

如本次召集未能成功举办集会的城市,可在每个星期天的下午两点继续前住,坚持就是胜利!

China Jasmine Revolution

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信息地成立公告

为了响应中国的茉莉花革命,我们成立此战,发布各种相关信息。
我们相信中国的民主需要持续不断地努力。
我们坚持和平示威是民众的基本权利。
我们的宗旨:结束一党专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