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加拿大卡加利華人聲援「中國茉莉花革命」第十三波

五月十五日的卡城吹著東南風,在仍帶有寒意的多雲天氣下,一群卡城華人於下午二時再聚在中領館前,聲援「中國茉莉花革命」第十三波。他們拉起「支持中國茉莉花革命第十三波」橫額,高舉「民主」、「自由」、「人權」、「釋放艾未未」等標語﹐不少路過車輛響號表示支持。
發言人張先生指出﹕「「中國茉莉花革命」進入第十三周﹐在中共強烈鎮壓下﹐各處散步點大致“回復正常”﹐所有可能與「茉莉花革命」沾上邊的都被捕或監控﹐已嚇破膽的中共還是放心不下﹐要將茉莉花從公眾視線里消失﹐竟然取消了每年一度的“廣西國際茉莉花文化節”﹐和禁止北京郊區花農售賣茉莉花﹐貽笑國際。
中共的反應也不是毫無道理﹐因為近期國內的形勢發展實在令它寢食難安。首先北京守望教會與當局的對抗持續擴大,日前全國各地20個家庭教會聯名向人大請願,要求保護宗教自由﹐是60年來家庭教會第一次集體公開向政府請願﹐標誌着有數千萬信徒的地下教會逐漸聯合與中共對抗。
另外﹐各地的群體事件﹑警民衝突越演越烈。現在人民維權意識抬頭﹐加上民怨沖天﹐小矛盾隨時變成大事件﹐上星期上海閔涇鎮三千群眾反對強拆與警察對峙﹑湖南衡東千人抗議交警打人,掀翻警車﹑湖北襄樊千名群眾抗議軍人對老人施暴掀翻軍車等都是好例子。
更令中共擔憂的是高通脹和經濟逆轉﹐會引發更多工潮和抗議﹐日前南京數千下崗工人遊行﹐隨後演變成抗議「高物價、高房價」示威﹐連中共的幹部「大學生村官」也在網上發聲明要在524罷工。昨天新華網消息﹐全國許多中小企業陷入困境,長三角地區更出現大量企業停工、半停工局面﹐困境甚于2008﹐意味著經濟逆轉隨時爆發。
中共治下的所謂“和諧社會”,不論大城小鎮,不斷發生強搶民產﹑各種各樣令人難以置信的冤案、慘案,民怨沸騰,提供茉莉花生長的土壤和條件,終有一天茉莉花開,中共倒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