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加拿大卡加利華人聲援「中國茉莉花革命」第十四波

加拿大卡加利華人聲援「中國茉莉花革命」第十四波

五月二十二日下午二時,一群卡城華人繼續在中領館前聚集,聲援「中國茉莉花革命」第十四波。他們拉起「支持中國茉莉花革命第十四波」橫額,高舉「民主」、「自由」、「人權」、「釋放艾未未」等標語。

集會發起人李先生稱﹕「北京守望教會堅持頑中共的打壓﹐精神實在可嘉。公開向人大請願的家庭教會雖未遭到進一步迫害﹐中共一貫是把一切不穩定因素消滅於萌芽﹐相信殘暴的壓很快出現

這星期雖沒有大型的群體事件﹐卻發生了極具標誌意義的網絡群體体事件

--中國防火牆之父方濱興在武漢大學遭網民扔鞋扔蛋和舉牌抗議﹐扔鞋的網民“寒君依”在學生保護下順利逃脫﹐更被網民視為英雄。事件反映年輕網民對言論自由的追求和對當局封網強烈不滿並用行動來抗議﹐使用直接的方式表達訴求﹐與發起“中國茉莉花革命”的年輕網民心態如出一轍。現在老百姓普遍存在仇官﹑仇富﹑仇警的心態﹐茉莉花革命啟動年輕網民對自由、民主、人權的訴求,對中共殘暴和腐敗強烈不滿﹐到適當的時機社會矛盾一起爆發﹐就是中共倒台的時候。」

1 条评论:

  1. 人家国外巴不得中国早点动乱呢!如果小日本暴动了,你看中国有多少叫好的!美国暴动了,中东又有多少叫好的?还不都是一样。是个中国人就不要眼巴巴看外国的了!

    回复删除